叶以臣

我回来啦

《Family(十六)》王乔/张安

(一)~(十五)戳头看

张安已在一起,接下来只剩王乔,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蹭张安tag…算了之后还有张安情节还是继续蹭着吧。

本章发糖,接下来虐王乔预警

——————————


  自从安文逸跟张新杰交往开始后,整个集训宿舍都洋溢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虽然有点夸张,但是依旧很闪瞎人眼。

  比如晚上11点俩人生物钟同时响起,十分有默契的起立离开大队伍回寝室睡觉。

  比如早上俩人同时起床,一起刷牙洗脸,再带着同样整洁的张静安出房间。

  大家还打趣着,这安文逸是要成为第二个张新杰的节奏啊。或许兴欣未来会有个这样的暴力奶副队?

  乔一帆突然觉得,虽然以前也跟安文逸一个寝室,但是也没觉得安文逸这么像张新杰啊。难道嫁鸡随鸡嫁狗随狗?虽然哪里不对的样子。

  不过说到底,乔一帆还是有些羡慕安文逸的。毕竟张新杰迈出了一步,跟安文逸摆明了关系,俩人也理所应当在了一起。而自己,还在原地踏步。

  到不能说跟王杰希的关系不好,倒不如说王杰希的一切表现都太过自然。早上会温柔的把乔一帆叫起床,然后带着在兴欣没养成太好习惯的乔一帆去餐厅吃饭,帮乔一帆去打他最喜欢的菜品,又帮他递上一杯开水。

  简直就像,两个人已经交往了很久的样子。


  “啊——!”想到这里乔一帆蜷缩成一团,把脸埋在臂弯里害羞的在床上打起了滚。这阵已经挺晚了,但叶修却突然召集各位去开什么会议,于是本打算睡了的王杰希无奈翻下床出去了,乔一帆就趴床上等着王杰希回来,给他留了门跟灯自己也不太敢睡。

  乔一帆拿起自己的手机无聊的玩着,QQ上大部分人不是在抢野b就是已经睡了,便无聊的去刷了刷微博。

  乔一帆也就关注了那么几个职业选手,忙里看看他们更新的微博。比如周泽楷偶尔会拍一些很帅很帅的自拍照,比如孙翔也会很拽的拍很多自拍,比如方锐跟其他人微博互动调侃垃圾话,比如王杰希…

  王杰希的微博…?

  乔一帆的目光停在了页面上王杰希的微博上面,王杰希转了联盟很官方的微博,说的是本次世邀赛都事情。再往下翻是一条来自高英杰给王杰希世邀赛集训的祝福,王杰希表示里微草也不远不必担心。

  鬼使神差的,乔一帆点开了那个他已经看过了很多遍的微博。王杰希的头像是微草的队徽,点开之后是各种官方的说明中夹杂着几个有关于微草的信息。其中又有王杰希给队友庆生的微博,虽然也是极其官方的语言。

  王杰希这个人,就是这么认真。

  就算知道王杰希发的都是那些官方的话语,但是乔一帆还是止不住的往下翻看。

  “咦?”

  一条微博有些突兀的混在一大片官方的语言里,只是一张照片罢了。清澈的湖水反射着太阳灼热的光线,跟旁边的绿茵映衬着,断桥旁往来不绝的人。

  断桥!?

  乔一帆惊讶的放大了照片,他几乎可以肯定这就是在杭州西湖照的。乔一帆连忙看了眼时间,似乎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自己却忽略了这样的微博。

  不过那段时间,兴欣还没有成为正式的战队,不应该有比赛的阿。不过…诶。

  “诶!!!!!”乔一帆惊讶的捂住了想要尖叫的嘴,因为他突然想起来,那个日期,就在他离开微草后不久。

  “爸爸怎么了?”正坐在床边看着手里的绘本发王思乔看到乔一帆惊讶的样子凑了过来,因为一起在等王杰希所以王思乔也困困的,眼睛有些睁不开。

  “没…没什么…思乔要是困了就先睡吧。”乔一帆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把王思乔从床边抱到靠着墙的里边。拍拍王思乔的头顶,对他笑了笑。

  “唔——好吧…”王思乔扯着被子就躺下了,转过身没一会就传来了平稳的呼吸声。

  乔一帆见状也一下子躺在了床上,把身子蜷缩成了一团,捂着脸似乎想阻挡因为自己胡思乱想变得通红的脸颊。乔一帆把脸埋在枕头里,但是通红的耳朵根还是露在了外面。

  王杰希轻轻开门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的状况,好笑的勾起嘴角,向上前看看埋在枕头里的小兔子是不是睡着了,却看见乔一帆放在床头柜上还发亮的手机。以王杰希的视力可以看清,那是他一年前去杭州照的照片,居然被乔一帆翻到了,看来人是等了挺久的。

  王杰希笑着拿起乔一帆的手机,这声音惊动了躺在床上发乔一帆,乔一帆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前…前辈!?”然后他就眼尖的看到了王杰希手上拿着的还发亮的手机,猛的想起他喜欢给手机设定永不休眠,所以那照片王杰希也看到了!乔一帆吓得瞪大了眼睛。

  “你看到了?”王杰希的嘴角带着笑意,带着一丝调侃的语气从他嘴里出来似乎很不可思议。

  “没没没我没看见!”因为顾着王思乔,所以乔一帆的话是从嗓子眼冒出来的,显得特别没有底气还软糯糯的。

  “得,照片都搁这儿摆着呢,我知道你看到了。”王杰希乐的连地方话都冒出来的,听的乔一帆有些发愣,直直的坐在床上一动也不敢动。“一帆,我跟你说实话吧。”

  乔一帆疑惑的眨眨眼睛看着王杰希,手抓紧了衣服的下摆,看着王杰希把手机锁了屏,插上充电器开始充电,又坐到对面的床上。

  “一年前,在你离开微草后不久——也就是我们分手之后不久,我曾经去过一趟h市。当时可能是有点发觉对你的感情了吧,但是还不确定,就想去h市找你确认一下。但是站在兴欣网吧门口我却胆怯了。然后在楼下徘徊了很久,就离开了。在西湖旁边坐了几个小时,很怂的坐着晚上的飞机就回了b市。这照片,就是那时候照的。”

  “但是自从回去之后我就确定了,一帆,我放不下你。”

  都说王杰希的眼睛中蕴含着点点星光,而此刻的乔一帆却觉得王杰希的眸子中倒映着的自己在逐渐发亮。

  逐渐的,变得清晰明亮。


——TBC


评论(12)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