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王杰希x你】《相识相知相爱》(bg)

【分析王杰希x】

【BG注意】

【原创女主】

戳雷误入

打着BG的旗号来分析一下王杰希的恋爱观

想写这个好久了…也满足一下自己的痴汉。

怕第一人称戳雷,所以用第三人称“她”,女主无名可以自动带入自己(并不)。


一发完结


【时间轴:第一届世邀赛中国夺冠之后】


——————————


(一)相识


  她是在自家母亲的安排下,为了相亲,第一次见到王杰希——这名世界冠军真人。她对于这次相亲很是不满,虽然被多次提起年龄已经很大了工作已经稳定了,赶紧结个婚吧。

  她只是个普通的初中教师而已,尽职尽责的,哪怕现在坐在咖啡厅里脑子里也满满的工作日程。突然想起下午约了某学生家长电话谈话,她更是坐立不安的着急。

  “这位就是王杰希先生。”她跟王杰希面对面的坐着,她的母亲坐在她身边,介绍着。

  她当然是知道王杰希这个人的,自家的妹妹迷恋着荣耀这个游戏,甚至参加了训练营——还是微草的。所以自然接触到了很多关于荣耀的事情。不过她本身,对荣耀并不痴迷。

  “你好。久仰了,王先生的事情我都听说过的,很了不起。”她对着王杰希微微的笑着,而王杰希也是礼貌性的点点头。不一样大小的眼睛注视着她,让她有些坐立不安。

  “女儿啊,王先生的母亲跟妈是高中同学,关系挺不错的。”她的母亲慈爱的握了握她的手“你们好好聊,妈就不参与了。”

  说罢,她的母亲就离开了咖啡店。


  王杰希起身来点头向她的母亲示意,这样的举动让她对王杰希破有好感。一北京大老爷们,能做到这般姿态,王杰希的确是个不一样的人。

  她拿咖啡勺轻轻搅拌着咖啡,看着王杰希又坐下 却迟迟不说出什么话。而她却也不是个善于表达的女人,过了些许,才迟迟开口。

  “王先生…呃,我们要坐到什么时候?”气氛有些尴尬的让她微微低头。

  “随你,今天我没什么事,若是需要的话,我可以陪着你。”王杰希听到她说话微微一愣,随即抬头,温和的对她说到。不过眼尖的她还是注意到,王杰希时不时飘向钟表的眼神,虽然有些不礼貌,但是她很能够理解。

  因为她已经看了十几次手表了。

  “是吗。”她勾唇轻笑着,端起咖啡杯轻呡一口咖啡,随即放下“我还是不耽误世界冠军宝贵的时间了,被记者什么的拍到也不好,而且我身为一名人民教师也是很忙的。那么我们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就可以走了吧?”

  王杰希被她的话语弄得有些发愣,不是说夸张,迷恋王杰希说要给他生猴子的妹子能从微草门口排到霸图门口。这般…豪爽…的妹子他到是头一回见到。

  于是王杰希跟她交换了手机号码,走之前对她露出了一个颇为真实的笑意“我觉得我们做做朋友也不错。”

  她也笑了“这真是我的荣幸。”

  而她的心里却略泛苦涩,她怎敢说,这第一次见面,就让王杰希在她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呢。

  她想,这大概是她成年、成熟后,第一次恋爱吧。


(二)相知

  她成功的豁出了脸面邀请到王杰希跟她约会。说是约会,不过是有一场电影她特别想看,而同事们却都没什么兴致,然后她便想到了邀请王杰希。

  也是,哪个女人没事去看什么人生哲学片呢。

  王杰希跟她说,自己得查一下日程表。然后恰好有一天是休假,王杰希难得让微草队员放一天假,便赶上了她的邀请。

  “若我不邀请王先生,相必您一定还得呆在电脑前吧。”她打趣的说到,王杰希被这句话弄的无法回复,毕竟这是实话。

  不过巧的是,王杰希对这种颇为深奥的影片也很感兴趣。

  她心里暗暗吐槽到这第一次约会还真是奇葩。


  两个人约在了周日电影院门口,今天的人民教师因为自己的学生去社会实践了,便停止了每周不缺的补课。哦不说这个,这事是不允许的。

  她不爱美,跟一般的年轻人不大一样,比如这次约会,就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件雪白的雪纺衬衫,带着很优雅的蝴蝶结跟蕾丝那种,拎着一个并不算大的粉色小挎包。好吧,那个包包里装着的只是矿泉水手机IC卡跟钱包…

  当王杰希出现在她面前时她也是一愣,王杰希也是牛仔裤加白色衬衫,带着黑色的墨镜,没有一丝多余的存在。

  她当场就笑出了声音来,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捂着肚子“我跟王先生从某方面说,真的很合拍呢。”

  王杰希勾勾嘴角,也就因为这样 才会觉得她真的很好相处,才愿意跟她约电影看。

  “我又不是模特,干嘛穿那么风骚。”

  “职业选手不也是要上电视的吗?不用注重外形?”

  “有实力就够了。包装什么的,都是广告商要求,或者出席记者会的时候战队来弄。打比赛就穿着队服就好。”

  “听王先生这么说,倒是跟学校里的学生似得呢。”她有些开心的笑着,露出洁白的牙齿,不注意形象的,自然的姿态。

  “还真是有趣的形容。回去得跟大家伙儿形容一下。”

  “诶这可别…”她惊讶的抬头看向王杰希,发现王杰希的嘴边挂着一丝狡黠的笑意,突然反应过来自己上当了,一下弄了个大红脸。

  随后她拿着两张电影票,王杰希拿着两杯可乐进了影厅。买可乐的时候她还有些惊讶。惊讶于王杰希居然喜欢可乐。王杰希只是笑笑不说话。

  电影院里果不其然冷冷清清,只坐了不几个人,情侣更是没有。电影放映,周围已经传来阵阵呼噜声,而他俩却看的津津有味的,王杰希还时不时因为周围人的小小干扰皱眉。

  “我觉得影片挺好啊,为什么别人都不喜欢。”放映结束之后,她疑惑的看着王杰希。

  “各有各的观点吧,比如我就不喜欢磨磨唧唧的爱情片。”

  “对对对!我也不喜欢!你看那种速战速决的多好!非得腻歪着起鸡皮疙瘩。”她顿时像戳了什么开关一般,遇到了知音一样的蹦哒着说到。

  “是的。但我估计着,爱情不就是磨唧的玩意?”王杰希似乎陷入了思考,晃了晃手里M记的可乐,发出冰块哗啦哗啦的声音。

  她一时之间有些愣住了。


  “王先生,我觉得我们很合拍,那我们就别磨唧了。”

  “我们要不要…试一下?”


  王杰希大概是觉得跟她真的很合得来,而这女生也挺单纯爽快的,也便答应了这事。看着她有些开心的眉眼,王杰希也不禁露出了笑容。

  约会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更何况俩人都已经在一起了呢。

  于是过了不久,圣诞节吧大概,她便提出来晚上要跟王杰希去西餐厅吃饭。

  王杰希答应的很爽快,一是晚上还没什么事情,二是王杰希真的很喜欢跟她出去走走,心情愉快。

  于是两个人约定,晚上六点在商业街中心的圣诞树下碰面。


(三)相爱?

  她似乎对于两个人交往的第一次约会很是期待,穿着新买的白色棉袄,黑色的裤子和米色的靴子,带着米色的围巾。在穿着五颜六色的年轻人里显得格格不入。她站在圣诞树下,时不时推测王杰希会来的方向,想象着王杰希会穿着怎样的衣服。

  心里笑着自己多大年纪的人了还跟小孩子一样。是不是跟学生交往久了,自己也变得像个孩子了。

  她看了看手表,马上就六点了,心里更是期待。她觉得天气有些冷,就去买了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捧着。和到嘴里有些甜的发腻,就索性不喝当做暖手了。

  六点了。

  王杰希还没有来。

  她无数次的看了手机,却不好意思给王杰希打一个电话过去,即使是这么大年纪了她也依旧是羞涩的。

  六点半。

  王杰希依旧没能出现。

  她有些绝望,想着王杰希是不是觉得她不好,想反悔了?还是说自己做错了什么?

  女人的想法总是感性的。


  六点四十,王杰希终于给她打了个电话,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抱歉,我去不了了。”

  “诶,为什么…发生了什么事吗?”

  “战队这边出了点意外…我走不开,抱歉。”

  王杰希这么说这,她就听见那边有一个年轻少年的声音喊着“队长!队长快来!”带着焦急的语气和些许哭腔。

  “英杰别急,我这就过去!……总之抱歉了,我先挂了。”


  她愣愣的看着显示着通话结束的手机,心底泛起一丝苦涩。她知道,那个男人最看重的就是微草战队,她知道的。

  手里的奶茶已经凉透,她顺手扔进垃圾桶,发出沉闷的声响。

  再次拿出手机,冰冷的手指敲打出一句并不长的短信。

  『或许是我得寸进尺了,我不应该奢求。你的第一地位是微草的队长,而不是我的伴侣。祝你工作顺利。』

  手机在发出去短信之后因为没电自动关了机,她似乎并不在乎王杰希看没看到短息。或许正如她想象那样,王杰希太忙,忙到了第二天早上才看到她的信息。

  她跟母亲彻夜聊着,跟不在本地的母亲,电话聊着。


  “姑娘,你知道我跟你爸爸为什么离婚吗。”

  “妈妈是城市出身,而你爸爸是农村出身。到不是说歧视农村人,但是我们看到的目标并不相同。”

  “妈妈有了事业,赚钱,赚够了钱思考的是思想上的充足。而你爸爸呢,小时候贫穷,长大了就不断的赚钱赚钱,怎么样赚不够。”

  “这样就产生了思想的分歧。”

  “倒不是说你跟王先生就是这样。你是教师,工作稳定,安安稳稳尽职尽责就好。他是职业选手,就像运动员一样,有着无数的变数,不安定,会年轻的时候就退役了。所以你们并不相同”

  “大人谈恋爱啊,并不是相爱就好了的。”


  她抱着手机睡了一夜,梦里她恍惚之间看到了站在微草队员中心的王杰希。

  英俊的面容并没有因为不一样大小的眼睛而产生不好的影响,挺拔的身姿,宽阔的胸膛,包容着微草整个战队。

  王杰希的肩膀,并没有因为承担巨大的重担而压垮,挺拔着,扛着微草,下向前飞去。

  他是王杰希,是微草战队的队长。

  属于整个微草。

  而不属于她一个人。


  王杰希是一个好的男人,但绝不是一个好的恋人。


  她想通了,想通了也就放下了?

  不,并不是。

  反倒更加迷恋他了。

  她喜欢优秀的男人,更喜欢王杰希这种在生活上能跟她产生共鸣的男人。

  她觉得她等得起。


(四)相爱

  几年后,大大小小的报纸,各大电视台,都被王杰希的面容所占据。

  王杰希虽然比不上叶修那样充满传奇色彩,但他是众人口中数一数二的优秀队长。

  虽然在十赛季结束后,传出过疑似失恋而低沉的绯闻,但是很快就被他优越的发挥而打破。

  他扛着微草飞了这么多年,是时候休息了。

  是时候飞回巢穴休息了。

  王杰希结束了最后一个采访,伸手扯了扯系的有些发紧的领带,伸手揉了揉哭的眼睛有些发红的高英杰。

  他微笑着。

  “英杰,我又不是要离开微草,别这么伤心。”

  “队长…”

  “别叫我队长了,现在你是队长啊。我会去训练营那边带新人,你们还能见到我的。”

  估计是经理觉得这王杰希太适合小孩子,就给他这么个选择,王杰希也是愉快的答应了。微草给他的薪水也挺高,这工作也稳定,还能接触他最喜欢的微草。

  而且,私人时间更多了些。

  他能够放手了。


  天色渐渐暗下来,王杰希想要出门走走,平复一下这么多年来的紧致情绪。挑衣服的时候,他看到了几年前他曾经穿过的那件白衬衫,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多余累赘的衬衫。

  王杰希想起了她。

  王杰希呡了嘴唇,心底还是暗自觉得可惜。那时候正是培养高英杰的重要时刻,也是微草的重要时刻,他不能有一丝放松。很对不起那个姑娘,王杰希也觉得可惜。

  他叹了口气。

  随即穿上了那件衬衫,走下楼去。

 

  或许王杰希在许多年前已经喜欢上了那个姑娘。

  那个懂他、了解他、包容他的姑娘。

  只可惜,那时王杰希的眼中,最重要的还是微草。


  “哈喽,王先生。”

  王杰希瞪大了眼睛看着站在自己家楼下的她,穿着白色的雪纺衬衫,牛仔裤,挎着粉色的小包,站在他面前。


  “我觉得我们可以在微草跟你学校之间买个房子,最近的那种。或者离你学校近一点,我以后开车送你也不错。”

  “或许王先生应该现在我这儿取取经,孩子可不是那么容易带的。毕竟不是哪个孩子都跟高英杰一样那么听话”

  “哦?那么就请老师教教我咯。”

  “那你先买个教室啊,一百平以上那种。”

  “这你就安心了,房价什么的我关心的紧”


  两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笑出了声来。


  王杰希是一个好的男人,但绝不是一个好的恋人。

  当然,只是指他退役之前。

  哦,或许过不久,他就是一个好的爸爸了。

  毕竟他身边,有一个懂他、了解他、包容他的女人。

  哪怕他们有分歧,那也不在话下。


  他们先生活,后生爱。


————————END


一学生的我写大人还真的压力山大。“她”母亲那段话是我妈妈跟我说过的,可能有些自我带入既视感,但我觉得挺符合主题的也就带进去了。

再说一遍我是个学生,高中生,那些认为我写的有问题的可以跟我讨论,但大可不必跟我撕逼。

谢谢读到这里,这里以臣,请多指教w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