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微草粮向】空调与电风扇与炎热夏日

微草粮向,苏苏王杰希。

微草好队长,队员好爸爸。

————————————

  窗外知了在叫着夏天。今天也是一个训练的好日子呢。

  高英杰从床上趴下来,洗涑换衣,换衣服的时候不忘把晚上开着散热的门关上。虽然大家的房间里都有空调,但是在王杰希队长的教诲下,晚上是不允许使用的,因为对身体不好。高英杰拿着账号卡准备开始新的一天的训练,先给自己加油鼓气,然后打开门出了卧室。

  一出卧室就看到走廊里往训练室去的王杰希。

  “队长早上好…诶…这个是…”

  高英杰的眼睛眨了眨,看着王杰希手中抬着的一台电风扇,很是疑惑。刚刚说的全员的卧室里都有空调,王杰希除外。王杰希觉得,一是空调不健康,二是功率太大太浪费。所以自己搬了个电风扇呼呼吹。

  “早啊,英杰。训练室的空调坏了,今天只能这么凑合一下,维修得等等。”

  “什么…空调坏了!?”

 

  王杰希坐在训练室最前面的地方,电风扇被摆在窗台上以吹到每一个人。然而王杰希所在的地方并没有丝毫的风,只能凭着从窗户吹进来的微弱的风得到一丝凉爽。

  刘小别几乎要瘫在电脑前面,他抬头看了看坏掉了的空调,欲哭无泪的低下头继续训练了。高英杰一边热的不行,一边频频转头去看王杰希。王杰希脸上都是汗,后背都被汗水打湿,看上去十分辛苦的样子,却认认真真的做着练习。于是王杰希在高英杰心中的形象顿时又强大了起来,高英杰挺直了身子也认认真真的把注意力集中在电脑上。

  王杰希抬头看着大家一副脱了水的模样,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站起身来,拿起桌子上自己的钱包就往外走。

  “队长干什么去了?”“不知道啊…这大热天的。”

  没过一会,王杰希就回来了。手里还拎着一个大袋子,看上去就很沉。众人仔细一看,是一袋子冻成冰的矿泉水和雪糕,雪糕被放在冰中间以防在热天化掉。微草的队员才意识到王杰希这是给他们买雪糕了,顿时感动的热泪盈眶。王杰希却只是笑了笑,开始给大家发雪糕跟水。

  柳非的位置在训练室最后面,等王杰希走到柳非面前的时候,柳非发现袋子里竟然只剩下一瓶水跟一根雪糕。队长居然没给自己带份!但柳非转而一想,似乎想到了什么,顿时一副要哭的样子看着王杰希。

  “队长…我不能吃。”

  “嗯?没事,你吃吧。”

  “不不不不是,队长…我…我正在…那个啥…”

  王杰希有点懵,但又看了看柳非居然拿着一个暖宝放在自己肚子上,心底也就了然。

  “前天吃雪糕吃太多了?所以会疼?”“嗯…队长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吃那么多雪糕了!”“下次注意点,也注意点日期。”“谢谢队长关心!QAQ”

  虽然柳非的某亲戚正在拜访中,但是她依旧很热,电风扇都不足以让她凉快下来。王杰希看着她这样子觉得也不是个办法,作为微草唯一女选手,还是得到了更多的关爱。王杰希拿来一个心底白色方巾,把冰水倒在上面,递给柳非。

  “拿去擦擦脸,擦擦胳膊。”

  “啊…谢谢队长!”

  王杰希点点头,拿着剩下的那根雪糕,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吃了。

  但就算是吃着雪糕喝着冰水吹着电扇,训练的众人也依旧没有感受到一丝凉气。电风扇吹过来的风都是热的,没有丝毫作用。而且不知怎么,今天特别闷,导致整个人都跟浸在粘液里一样难受喘不过气来。

  王杰希看着几乎要贴在键盘上的微草各位,心底有点无奈。王杰希脑海中,浮现出的,是他刚进微草那阵的夏日,虽没这般炎热,但也是很磨人的热度。

 

  “我说队长啊…咱弄个空调能死吗。”方士谦抱着还带着一点点凉气的键盘,趴在电脑前面。

  “士谦,忍着点。心静自然凉,别闹腾。”林杰拿起一旁的扇子给方士谦扇了扇风,方士谦就眯着眼睛享受了一会“微草穷,上哪给你买空调去,有个电风扇就不错了。”

  “穷穷穷…你看嘉世,嘉世都有空调了!叶秋还搁那拉仇恨!”

  “士谦,咱带着微草得一次冠军,咱们也有钱买空调。”

  “…”一提冠军,方士谦就闭嘴了,抱着空调冲着自己一顿狂吹不松手了。

  王杰希当时还没出道,坐在角落看了看前辈们这样的互动,似乎并没有受热度影响的,又挺直着腰,认真训练去了。林杰观察了王杰希一会,满意的笑了笑。林杰拍了拍方士谦的头,拿了钱包起身,“士谦,你吃什么雪糕。”

  “大白糖!两毛钱一根那个!凉快!”

  “我上哪给你弄大白糖去…给你买个老中街,五毛的,还贵两毛呢。”

  “行行行,你说的算。”

  林杰又看了看满头是汗但依旧在那训练的王杰希,“杰希——!”

  王杰希似乎是隐隐约约听到了林杰的呼喊,摘下了耳机,眨眨眼睛疑惑的看着喊他名字的队长。

  “你吃什么雪糕,我去买。”

  “两毛钱的大白糖就行。”

  “…”

  最后林杰下楼买了一大袋各种各样的雪糕,给战队的大家和几个训练营的孩子们分了,有买来冰水一人发一瓶。不过,方士谦当时还嘟囔着要和北冰洋,被林杰笑眯眯的弹了个额头。王杰希看着手里印象中很贵的雪糕眨了眨眼睛,犹豫的撕开了包装,怀着感谢的心情吃了起来。

  “杰希,晚上出去一起撸个串?请你喝老酸奶北冰洋。”

  王杰希看着在他面前笑眯眯的林杰,愣愣的点了点头。

  “好,今天晚上大家一起撸串去吧!”

  “耶——!”

  王杰希看着四周开始欢呼的前辈,默默地低下头,又咬了一口雪糕。听着雪糕嘎吱一声被咬断的时候,才是最凉爽的时候呢。王杰希转头看了看吹着各个角落的电风扇,嗡嗡作响。

  后来,林杰退役,把王不留行交给了王杰希。王杰希带着这王不留行,终于,在第五赛季获得了冠军。

  拿了奖金,王杰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训练室添了个空调。不过当时战队早已有了规模,但王杰希执意拿着奖金买空调,老板也拗不过王杰希。于是,微草战队第一个空调,挂在来训练室里。而那电风扇,在王杰希拒绝给自己卧室安空调后,也搬到了王杰希的卧室里。

 

  王杰希看着燥热的训练室,似乎又回到了那个林杰、方士谦还在的第二赛季。有点怀念的电风扇嗡嗡作响,雪糕嘎吱嘎吱的声音。

  训练的时间终于结束,众人忍耐不住的抽了卡关了电脑就冲了出去。只剩下王杰希抬着头,看着那个坏掉的空调有点发呆。

 

  “唔,果然还是在训练室吗…”半夜,高英杰穿着睡衣,摸着黑就来到了训练室外。他本来吃完饭就打算睡觉的,却在睡觉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想了想晚上一直没动手机,估计是放在了训练室,就来训练室找了找。

  高英杰走到训练室门口,却发现里面亮着灯。门被开了一条小缝,就有光打在走廊上。高英杰一时有点惊讶,按常理说这个时间不会有人训练的,因为马上就到了王杰希查房的时间了。

  高英杰探头朝门里看去,却突然看到里面站着一个人,背对着自己,是王杰希!

  王杰希踩着凳子,站在空调下,伸着手拿着螺丝刀,旁边还放了一堆工具。高英杰瞬间明白了王杰希这是在做什么,队长这是打算自己修理空调啊!白天训练没办法叫人修理,训练结束的时间又太晚,王杰希只好自己去修。高英杰愣在门口,看着汗水顺着王杰希的额头下滑,顺着领口滑到衣服里。高英杰的心里压的满满的,说不上是感动还是敬佩,亦或两者都有。

  王杰希抬起手擦了擦汗,伸手想蹲下去那胶带的时候,却发现胶带已经递到了自己手里。王杰希惊讶的低下头看,发现高英杰正拿着那胶带,一脸笑意的看着他。

  “队长,我来帮忙。”

  “…”王杰希有点惊讶的说不出话,在催高英杰睡觉和让高英杰帮忙之间纠结了一会,王杰希还是决定让高英杰帮下忙吧“行,把那个钳子递给我。”

  高英杰很迅速的就递了上来。

  经过高英杰帮忙,王杰希修理的速度加快,很快的,王杰希按下开关后空调就能正常运转了。

  “队长居然会修空调,好厉害。”

  “嗯,以前看林杰前辈修理过电风扇。”

  “……等等完全不是一个东西吧。”

  但高英杰并没有这么吐槽魔术师的思维,而是递上了一张面巾纸给王杰希擦擦汗。王杰希接过,擦了擦汗,就催着高英杰赶紧去睡觉了。高英杰只得点了点头,拿了手机就赶紧回卧室睡觉了。

  王杰希收拾收拾之后,关了刚才一直在吹的电风扇,却在关之前,听到了咔嚓一声,电风扇自己就停了。

  “…。”王杰希沉默,看着还冒了点烟的电风扇,竟是露出了一个微微的笑意“辛苦了,前辈。”

 

  第二日,在空调的制冷下,微草又恢复了正常的训练。

  而那电风扇,也结束了他的使命。

  可喜可贺的是,王杰希的卧室,终于在高英杰的强烈要求下,安上了空调。

 

——END

 

tag打微草老中新三代,其实电风扇空调啥的…嗯意味很明显啦w感谢阅读w

评论(22)

热度(6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