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黄王】王瓜生

窗本解禁。炸个尸更个新。

武侠paro

——————————————————————

 

立夏,蝼蝈鸣,蚯蚓出,王瓜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

 

边陲小镇的田野里蝈蝈叫个不停,有农家的孩子放下锄头跑到草丛里去逮那些吵闹的小玩意,再用硬挺的草叶从蝈蝈背部穿过去,等着干完农活回家编个小竹笼再把蝈蝈放进去。

小孩子声音吵闹却吵不过那些蝈蝈,蝈蝈再吵也吵不过王杰希身边的黄少天。

王杰希身着一身青竹色长衫,背上背着一把用白布包裹的长剑,他慢慢地走在田间小路上。而身边的黄少天则是一身蓝色劲装短打,头戴斗笠遮住大半张脸,露出一张喋喋不休的嘴在那晒着。

“哎,这到了夏天就是热哈,大太阳晒了我一身汗。要我说啊还是你们微草凉快,漫山遍野都是草,哪都凉快。”黄少天脸上带着和正午的太阳一样灼人的笑容,有神的双眸看着王杰希的方向尽是笑意。

王杰希不答,从怀中翻出个手帕擦了擦额角的汗水,转头看着田野里的孩子们发愣。

“诶诶诶你说话啊,想什么呢,别发呆啊。”黄少天一只手搭在了王杰希肩膀上。

“热。”王杰希一把拍掉黄少天搭在他肩膀上的手,“我在想,能不能做个一人高的竹笼。”

“做那么高的竹笼作甚?”黄少天不依不饶,反而贴上前来。

“把你装进去,若是你同那蝈蝈比谁叫得欢,你定能夺魁。”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王大眼你够了啊!那蝈蝈有我帅吗?有吗!”黄少天气鼓鼓地一把搂住王杰希的脖颈,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一些。

过近的距离让两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王杰希被太阳灼烧的温度渐渐蔓延到黄少天斗笠下的脸庞,在阴凉处勾起人火热的情愫。

黄少天愣了愣,摘下自己的斗笠,转手扣在了王杰希的头顶,为他遮挡了阳光。

王杰希伸手扶正了头顶的斗笠,转头便看到黄少天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神,顿时耳根泛红,轻咳几声唤回人的思绪。

不过,说实话,黄少天确实挺帅的。王杰希心中暗暗想到。

“呜哇,你说这大热天的你不好好在京城呆着、放着微草阁不管来什么南方啊。我们蓝雨山庄虽然凉快得很,但是不代表城镇上也凉快啊,大热天的好好咸鱼着得了呗!”黄少天的脸上泛起微红,不知是热的还是被王杰希的眼神烫的,可他却依旧没有放开王杰希。

“不过是出来替朝廷办事罢,我已经鲜少有闲暇时间了。”王杰希转过头直视着前方,试图忽略身旁一大坨散发着光芒的热源。

“啧啧,这我也不懂了,你好好地江湖不呆,有事没事帮那皇帝老儿作甚。”黄少天踢着脚边的石头,看着石头滚入溪流之中激起水花,顿觉凉快了许多。

王杰希轻轻摇了摇头低声道:“江湖离不开朝堂,唯有家国安稳,才能恣意江湖。替当今圣上排忧解难,也是我们江湖人应当做的。”

“你还跟我说上大道理了,我是说,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啊。虽然你们微草阁在京城,可以前不都是自己玩自己的,你怎么突然非要出来替皇帝老儿跑腿了?”黄少天的语速不减,“要不是这次出事出在了蓝雨旁边,文州他也是不乐意管的,不过到底什么事啊?”

王杰希听着黄少天的话,抬手又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选择回答他最后一个问题:“近来朝堂党派纷争,圣上怀疑太子有谋反之意,除了朝上大臣,他似乎还勾结了江湖人士打算起兵造反。”

“所以,你要去铲除那谋反的江湖人?”黄少天问道。

“嗯。”王杰希点了点头,“此人没有帮派,武艺高强,居于城内。”

“诶,武艺高强,有多高,有你高吗?”

“自然没有。”王杰希嘴角上扬,衣角被微风吹起,端的是君子临风却流露出高傲之气。

 

随着周围的田野被落在身后,一座热闹繁华的城池出现在两个人的眼前。

城池门口,站着一位身着蓝色长衫的男子,他手握折扇,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当他看到王杰希和黄少天走近时不由得笑意扩大,朝人挥了挥手。

“欢迎王阁主来蓝雨城。”喻文州微笑着一伸手,将二人引入城池之中。

“这蓝雨山庄庄主何时成了城主?”王杰希笑着打趣。

“王阁主谬赞,这蓝雨城并非由我打理。我哪里有你那般治理京城的能耐。不多说,尽快入住客栈吧,这晌午的阳光实在灼人。”

一旁的黄少天看了看带着微笑的喻文州,又看了看轻笑着的王杰希,挠了挠头,叹了口气。

“我说你俩,见面就刀剑相对的,吓死个人了。”黄少天鼓起脸抱怨道。

“有吗?”王杰希耸耸肩,一摊手,“那就麻烦喻庄主带路了。”

“呵呵,王阁主这边请。”

喻文州走在前面,王杰希和黄少天并肩走在他后面。黄少天虽然对城池内的景象百般熟悉,但还是忍不住拉着王杰希东瞅西瞧,愣是把城内景观给王杰希介绍了个遍。

不得不说,虽然微草和蓝雨在武林大会上结下渊源,可王杰希依旧承认蓝雨将这个城池打理得很好。这座城池原本并不属于蓝雨,只不过是在蓝雨山庄的庇护下逐渐变得繁荣罢了,后来战乱起,众人为了寻求更多的安稳和和平,城主便将整座城池归入蓝雨麾下。

战乱过后,蓝雨城便日渐繁荣,也招来不少江湖人士前来入驻。

鱼龙混杂之中,难免有几个对朝廷有害的人出现。

“到了。”

喻文州带着两人来到城中心的一个客栈,和老板打过招呼后便带着他们去了天字房。

“怎么就一间房?”王杰希拿着钥匙晃了晃,一抬头,正好撞上喻文州玩味的笑容。

“这不是看你们二人许久未见,让你们交流下感情么。”喻文州摆了摆手,推开天字房的房门,走进了干净整洁的房间内。

“嘻嘻,还是庄主懂我!”黄少天把王杰希一扯,勾着他的脖子就往屋子里走。

这惹得王杰希皱起眉头,一把拍掉了黄少天的手。

“老实点。”

“庄主又不是外人,你害羞什么啊!”黄少天吵吵着,拉着王杰希坐到椅子上,自己也扯过椅子往王杰希旁边靠。

就在此时,店小二恰好敲响了门。王杰希一机灵,拖着椅子往边上一撤,和黄少天拉开了距离。

黄少天不依不饶地伸手去抓王杰希,却扑了个空,只好伸出两腿把王杰希的腿夹在中间好一番缠绵。

“进来。”喻文州道。

那小二面带笑容推门而入,把端着的凉茶和点心放到桌子上,还好一番介绍这些点心的特别,全然不知桌子下的景象。

“行了,出去吧。”王杰希摆了摆手。

“诶,好嘞。”小二笑嘻嘻地走出去,还不忘贴心地带上了门。

黄少天一看小二走了,双腿勾着王杰希的椅子腿儿用力一拽。王杰希的椅子忽地被拽过去,他还沉浸在黄少天的不知廉耻之中,没有丝毫的反应,一下子身形不稳倒在了黄少天身上,被黄少天搂住了腰。

喻文州全当没看到这一幕,优雅地喝着茶水,眯起了眼。

“起开!”王杰希瞪了过去,只可惜那一大一小的眼眸之中没有丝毫怒意,并不能威慑到嬉皮笑脸的黄少天。

黄少天甚至得寸进尺在那细腰之上捏了一把,惹得王杰希顿时红了脸。

王杰希咬咬牙,眉梢一挑,看着黄少天那得逞的脸,抬起一只手捏上了黄少天的下巴,趁着喻文州抬起茶杯喝茶的时候俯下身咬住了黄少天的嘴唇。

这一下,变成黄少天通红着脸手足无措了。

王杰希仅仅是亲了一口便松开了他,又拖着那可怜的椅子坐回原处,和还呆愣着的黄少天拉开了距离。

“噗嗤——”喻文州忍不住笑出声来,“好啦,少天你也别闹了。”

“啧啧啧,好久不见你,你都学会撩人了。”黄少天揉了揉泛红的面颊,凑到桌子前端起一杯茶水喝下去。他转头看了看王杰希,便瞅见了那一本正经的脸庞下淡淡的红晕,顿时心满意足。

反正怎么撩,害羞的还是王杰希自己。

“说说你的那个目标。”喻文州适时打断了暧昧的气氛。

王杰希轻咳两声,从怀里翻出一张纸,在桌子上摊开,露出上面的人像和文字标注。

“此人名叫陆仁,无帮派。三个月前,京城发生了四起命案,虽然受害人并非要官重臣,可的确是圣上一派的人。且此人在三个月前拜访亲友来到了京城,两个月前离开后京城就再未发生此类命案。而且这人武器是一柄带倒钩长刀,和受害人伤口匹配。”

王杰希的声音沉稳好听,黄少天就撑着脸颊看着他的侧脸,根本没把他说的什么听进心里,反而沉迷上那帅气的侧脸。

也就侧脸这么帅。

“这个人我有些印象,前线日子茶馆闹事,便是这个人挑起。”喻文州皱着眉头说道。

“此人冲动暴躁,若他真是凶手,还需尽早控制。”王杰希点点头,将那副画像折叠好收入怀中。

黄少天兀自倒了杯茶,仰头喝下,毫无品茶的美感。他擦了擦嘴,忽地开口道:“不对啊。”

“嗯?”王杰希挑眉看去。

“你看啊,你也说了,此人冲动暴躁。不过按你的说法,发生的命案都是悄无声息的,否则凶手早就被抓到了。可是这般冲动暴躁的人去杀人,怎么可能不留下痕迹、不引人注意呢?想不懂吗,你想想孙翔唐昊那俩家伙,哪次打架不是惹得人围观!”

“你也是。”王杰希眯起眼毫不留情地说道。

“呃……好好好我也是,你就说,要是让我去暗杀一个人,我做得到吗我!”黄少天鼓起脸说道。

王杰希盯了黄少天那表情半晌,忽地笑了起来,竟觉这个男人耍起脾气来竟有几分可爱。

“我自然想过这一点,所以要先找到证据才行。”王杰希抿了口杯中茶,“我明日去试探他一番。”

“有道理有道理,诶你赶路都累了,赶紧上床休息吧。庄主你是不是还有事去忙啊,让杰希好好休息吧,我们就别打扰了哈。”黄少天嬉皮笑脸地拍了拍桌子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也不恼,淡淡看了黄少天一眼,放下手中的茶杯说道:“不打扰?怕是待你我离去,你又会转头跑过来打扰王阁主吧。不必了,山庄内务繁杂,我还需回去处理,你们二人在此好好亲密罢。”

喻文州摆了摆手,站起身来,摇着他那柄折扇翩然离去。

黄少天一看没人了,顿时懒得收敛,拽着王杰希的胳膊就往床上去,弄得王杰希不雅地翻了个白眼。

“就像你说的,我真的累了。”王杰希拍开黄少天的手,褪下外衫,露出雪白的亵衣。

“嘿,我知道,就盖被子纯睡觉,纯睡觉!”

虽然王杰希很质疑黄少天这句话的真实性,但奈何身体过于疲惫,躺在床上没过一会儿就失去了意识。

以至于他一觉起来发现自己衣衫凌乱,也并未多想。

 

夏日到来,天气炎热,茶馆里卖起了井水冰镇过的凉茶。若是有人到茶馆里去点一壶冰茶,再来一份绿豆糕和切好的冰镇西瓜,定能解去一身暑气。

来茶馆的茶客皆是被热气熏得颓了身子,一个个无精打采亦或是汗流满面,都匆匆拿起茶杯将凉茶一饮而尽再慢慢品尝。

可是即使是这样炎热易躁的天气,却有个男人依旧捧着酒坛子肆意豪饮。

王杰希坐在茶馆的角落里,一边听着耳边黄少天的叨叨,一边端着茶杯将视线放在那个男人的身上。

他看到那男人身着黑红短衫、露出双臂双腿健硕的肌肉——一副粗人的模样让王杰希皱了皱眉。虽然王杰希不像喻文州活的那么精致,但至少出门在外十分在乎自己的形象。

那男人抬着酒坛仰起头来,酒水不要钱似的进入他口中,还有一些洒在了外面,是十分粗暴的喝法。那男人的脸上泛着红,不知道是天气太热还是喝酒上了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男人喝酒的样子太吓人,并没有人愿意坐在他旁边,都离得远远的。这样一来,坐得离男人最近的,反而是坐在角落里的王杰希和黄少天。

这个男人就是王杰希此行的目标——陆仁。

“名字跟本人真是不符啊,你说是不是啊杰希。”黄少天压低了声音嘟囔道。

“你名字和本人也不符合。”王杰希喝了一口茶水淡淡说道。

“怎么呢怎么呢,我这个名字一听就阳光开朗健康向上,怎么就不符合呢?”黄少天贴近了王杰希的脸追问道。

“少聊天。”

“靠靠靠,你怎么能嫌弃我话多,虽然我话多,但是这不妨碍我是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美男子啊!”

王杰希懒得再搭理黄少天,继续看着陆仁的背影思考。

“脾性暴躁、身材粗壮,他身上应当有不少伤疤,再配上他那带倒钩的长刀,当真是一副凶相。”王杰希抿了一口凉茶,舌尖萦绕的冰凉和凌冽让他舒适了不少。

“是啊,若是直接指认他就是凶手,应该也不会有人怀疑吧。”黄少天耸了耸肩。

“可依旧是那个问题,这样的人做不出暗杀的事情。”王杰希将茶杯放到桌子上,收回注视着陆仁的视线,转移到了桌子上的绿豆糕上。他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来轻捻一块,绿豆糕入口,软糯和香甜刺激着味蕾,比凉茶更使人心情愉悦。

大热天的,就应该来茶馆吃这些,那么猛地喝酒算什么样子。

王杰希一面同黄少天聊上几句,一面观察着陆仁,只不过黄少天说的话他都是左耳进右耳出罢了。

陆仁这酒一喝喝到了斜阳西下才停止,惹得桌上茶水换了好几壶、黄少天跑了好几趟茅房。

陆仁此刻已有微微醉意,身形摇晃,抓起放置在一旁的长刀走出了茶馆。

“跟上。”王杰希双眸微眯,将茶杯撂下,抓起白布包裹的剑刃起身。

“诶可算是喝完了,我跟你说这么喝酒可是有害身体健康的,你看我这跑了这么多趟茅房他都没去一趟,十有八九在床上不行啊!”黄少天一边嘟囔着乱七八糟的话,一边跟着王杰希往外走。

“……”王杰希懒得理黄少天那满嘴胡言乱语。他脚步轻盈,并未发出任何声音。可黄少天始终吵闹,他只能恼怒地伸手捂住黄少天的嘴,低声道:“闭嘴。”

黄少天无辜地眨了眨眼,他还是分得清事情的轻重缓急,便牢牢闭上嘴巴不再说话。

王杰希这才满意,刚要收手,却感觉到手心被烙上一个温暖柔软的触痕,顿时面色一红,犹如被刺伤一般收回了手。

黄少天依旧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让人生不起气来。

王杰希狠狠瞪了他一眼,转头却见陆仁的身影愈走愈远,便也来不及指责黄少天,匆匆跟上陆仁。

陆仁所去之处,竟是一偏僻树林,唯有一条小路曲径通幽,路的对岸大概是其住处。这里与城镇中心相距甚远,顿时将那热闹甩在身后。

王杰希心中暗道原来此镇并非只有繁华的街道之时,陆仁的动作忽地停了下来。

“出来吧!别藏了!”陆仁转过头高声喊到。他的声音如同其外貌一般粗犷,又因为酒气染上一丝沙哑,在空旷的树林中倒有几分威慑力。

王杰希本就未打算隐藏到底,此刻也便大大方方站了出来,手中长剑抱于怀中,长发被微风吹起,面上的肃然衬得他气势更威。

“你是何人?”陆仁手中长刀一甩,刀光乍现。

“那不重要。”王杰希双臂环抱胸口,“我来此地,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

“京城中朝廷官员遇害,可是你所至?”王杰希眉梢一挑,毫不避讳地问道。

黄少天一听此言甚是惊讶:“你怎么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了呢!要是真是他干的可怎么办啊!”

“是我不错!”陆仁把手中长刀插到泥土之中,胳膊上的肌肉都耸动而起,“不过看你这样子,显然不是只来问我这个问题的,否则你在我应下之后早就杀上来了。”

“呵呵。”王杰希冷声一笑,“自然,看来你并没有旁人嘴里那般莽撞。那我便问,为何所杀?”

陆仁捏了捏手腕,答道:“那李狗官强抢民女,连十岁小儿都不放过。老子恰巧路过,见他强迫一十岁女童,岂能忍他放肆,便拔刀砍了他。”

听上去,倒像是这粗犷男人做出来的义气之事。

王杰希摸了摸下巴,更甚疑惑了。姓李的官员的确是遇害者其一,且是被杀害的第一人,横死小巷中,第二日才被人发现。

“然后呢?”王杰希开口问道。

“然后?什么然后,然后老子就把那姑娘送回家去了,小孩子家家大半夜出来玩太危险了,虽然给她吓坏了,但还是让我训了一顿。”陆仁话语至此,竟是带上几分笑意。

王杰希心里暗道此事不简单。

“那你杀他之后,可有看到什么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陆仁摸了摸下巴,“奇怪的人没有,倒是有个好心人。”

“嗯?”

“那男人一身黑衣,长得倒是文质彬彬,他跟我说,说我这是做好事,不用担心,后事他会处理,不会被抓到。我寻思我这是做好事,当然不能被官府抓到啊,就听他的把周围留的痕迹啊什么的收拾了一下。嘿,那官府的人果真没来找我。”陆仁一拍大腿,乐呵道。

王杰希眯起眼睛,一双一大一小的眼在黑暗中显得有些诡谲。他听闻此言,心中已经大概推测出了实情。

那姓李的官员或许死得并不冤枉,而后陆仁在那黑衣人的帮助下逃脱。黑衣人又使用陆仁的身份将随后的两名官员杀害,制造出陆仁连杀三人的假象,一来警示当今圣上,二来将自己的罪证洗了个干净。

“虽然那官员并非冤枉,可你到底需要为你的罪行得到惩罚。”王杰希的声音在黑夜之中格外冰冷。

听到这话,第一个有所反应的竟是黄少天。

黄少天一步上前抓住王杰希的胳膊,面色焦急,开口道:“喂王杰希,他是做好事,凭什么要让他受罚啊!你应该先去抓住那个真正的凶手才对啊!”

“我的任务是抓住杀人凶手,他便是凶手没错。”王杰希垂眸,看向黄少天抓着他的那只手。

“喂!你怎么这样,怎么变得这么刻板!你这样,跟朝廷上那些老古董有什么两样!”黄少天有些急了,又上前一步,挡在了王杰希和路人之间。

“这是圣上的命令。”王杰希冷声道。

“你他妈!”黄少天瞪着双目似是被惹起了怒火。

那陆仁竟是沉声一咳开口道:“他说的也没错,我的确杀了人。虽不知两位口中真正的凶手为何意,可陆某也知道自己该受罚!”

“喂喂喂有没有搞错啊,你知不知道自己做的是好事啊,你知道你还主动站出来背锅吗?”黄少天诧异地转过头看向陆仁。

“陆某敢作敢当,既然朝廷追查,那便将我缉拿归案吧!”陆仁拍了拍胸脯大声道。

漆黑的树林一下子又回归了死一般的寂静,蝉鸣之际,只听王杰希叹息一声。

王杰希拍了拍黄少天的手,让他放开。他的胳膊被黄少天用力抓得有些疼,便活动活动手肘。

却在这时,耳边一道气流声划破寂静夜色,随之而来的,是让人毛骨悚然的杀意和危险。

王杰希的身形骤然一转!

银色的长剑从白布中抽出,在王杰希的身前挽出星辰般闪烁的剑花。随着一阵划破空气的剑鸣,名为“灭绝星辰”的玄铁长剑横于王杰希身前。

厉风呼啸而过,吹起王杰希竹青色的长衫,勾勒出衣下的姣好身形。

黄少天也反应极快,一把从背后抽出了一把冰蓝色的长剑,向前跨了一步,悄然站在了王杰希的斜前方。

“何人来犯!还不快快显出身形!”黄少天清亮的声音高呼。

危机的风声四面而起,一道身影从前方树丛之中猛地窜出,直直朝着两人的方向紧逼而来。

“嗬!”王杰希低沉一声,手中长剑迸发出凌冽气势,在黄少天跃起之前,先一步挡住了那急急来攻。

刀剑碰撞声划破空气,周围的草木皆因此对招而瑟瑟抖动。

王杰希眸色一凛,只见眼前突然出现的人一身黑衣包裹,面部也被黑布遮挡,看不出面貌也看不出性别。

“你是何人?”王杰希手上力道不减,猛地一震,以剑挥开长刀,让那来着匆匆后退数步。

“来杀你的人。”暗杀者声音沙哑,似是刻意遮掩。

“你光对付他可没有用,别忘了还有我!”黄少天怒喝而起,手中冰雨朝着暗杀者的后背直直劈去。

可随着一阵刀声呼啸,竟是另一柄长刀挡住了冰雨的攻势。

树林中呼啸声响,片刻之间,竟是骤然在空地之上出现了六名与先前二位相同的黑衣人。足以可见那蕴含着的杀意和围剿的决心。

“怎么回事!”陆仁也将长刀举起,用力挥向来敌。

“大抵是你口中那‘好心人’所为。”王杰希长剑一拦,阻拦下面前劈来的长刀,抬腿将来敌踹开,又转而刺向身后攻来的人。

饶是王杰希和黄少天武艺再高强,面对围攻而上的黑衣人依旧有些吃力。

黄少天手中的长剑泛着冰冷的月光,剑刃锋利,如同雨点一般凌乱而密集地落在敌人身上。血色混着剑光映出他肃然的眸光,叫人不寒而栗。

黄少天本以为王杰希只是抓一名凶手罢了,没想到会牵扯出这么大个势力,他自然不愿让远道而来的王杰希受伤于此地。

黄少天从腰间抽出一支特制的信号弹,只需一扯那在外的绳索便可发射烟花喊来救援。

可就在黄少天即将发射信号弹的时候,却见原本攻击自己的那黑衣人朝着王杰希奔去,顿时造成了一对三的局面。

王杰希难以应付,一时不查,将后背留给了敌人。

黄少天眸光一凛,来不及发射信号弹,一脚踹开正要砍向自己的长刀,转头拔剑朝着王杰希背后的敌人攻去。可他这样一转,却是将自己的后背留给了敌人。

随着一声哀嚎,那人痛苦倒地。王杰希趁机击退攻来的二人,转头却听黄少天闷哼一声,转而用剑劈去,却叫对方在肩膀上留下一道血痕。

“滚!”王杰希怒喝一声,脚下一点,一跃至黄少天身后将那敌人接下来的攻击拦下。

“哎呀哎呀杰希你好生厉害。”黄少天抖了抖胳膊,好似并不在意肩膀上的那流血的部分,挥起长剑将面前的刀剑拦截,猛地一甩,伴随着内力迸发弹开了来人的攻击。

“你少说两句。”王杰希皱起眉头,长剑一挥,在一来一回的交战间寻到敌方的空隙。随着剑光流转,剑尖直指敌方心脏,在人无力反抗之时猛然刺去!

血色污浊了王杰希的长衫,可他并不在意,只是一甩剑上血迹,转头看向黄少天的方向。

此刻,仅剩的几个敌人也差不多被清理完毕,那陆仁的武力也不可小觑,竟是以一敌三还能撑到王杰希和黄少天去救场。

“这些武艺高强,也不知是何人所派,竟是让我们这般狼狈!”黄少天咬咬牙说道,他肩膀的伤口在流血,染红了半边的衣衫格外瘆人。

“说,谁派你来的,是哪家的杀手?”王杰希一脚踩在还剩一口气的黑衣人胸口,目光灼灼,同他对视,竟是能感到巨大的威压袭来。

可地上的黑衣人呻吟几声,竟是将头一歪,没了生气。

“哎呀,别问了,看那样肯定提前就咬破了嘴里的毒药包,还真是忠心。”黄少天踢了踢那人的腿,冷哼一声。

棘手的敌人解决,众人都放松了一口气,打算把满地的尸体收拾一下,等着蓝雨的人来处理后事。

“那个陆仁甲!麻烦你跑一趟蓝雨啊,让他们叫点人过来处理一下后事哈,你就说是黄少天叫你去的就行!哎呀反正这个麻烦也是因你而起,让你跑这么一趟不过分吧!”黄少天咧嘴一笑。

“什么路人甲!我叫陆仁!”陆仁怒气冲冲喊到。

“哈哈哈,好好好,管你路人甲还是路人乙都一样!你快去快去,顺便让他们带点药过来哈!”黄少天一条胳膊搭在王杰希肩膀上开怀一笑,却叫王杰希皱起了眉。

“行,我去去就来。”陆仁懒得和黄少天计较,转头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就在陆仁消失在两人视线范围内的那一刻,黄少天头上冷汗滴落,猛地一弯腰,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了王杰希的肩膀上。

王杰希赶忙揽住人腰稳住身形,慌忙问道:“你怎么样,能动吗?”

“还行还行,嘶……”黄少天颤颤巍巍往后退了两步。

“我扶你去树下坐着。”

两人步伐沉重缓慢,踱步至树下,王杰希扶着黄少天没受伤的那边肩膀缓缓将人放下。

黄少天坐到地上去,也顾不上衣袖上的血污和泥土,抬起胳膊来擦了擦头顶冷汗。

肩膀上的刀伤倒是并不算什么,最为严重的是背部被敌人以掌力击中的地方,那伤处直叫黄少天直不起腰来,方才的攻击和形象全靠他硬撑着。

王杰希撩起衣摆,单膝跪在黄少天面前,这会儿他也顾不上衣服干不干净,伸出手帮黄少天解开层叠的衣服。

“我说你可别趁机耍流氓啊,一寸光阴一寸金,春宵能值一千金,回去记得给我一千两黄金啊……嘶——!”黄少天疼得倒吸一口凉气。

“还能嘴贫,看来伤得不严重。”王杰希冷冷一瞥。

“嘿嘿,没什么大事,骨头没断,死不了。”黄少天笑了笑,乖巧地让王杰希把他的上衣脱掉,露出肩膀上鲜血淋漓的伤痕。

王杰希看着那伤口面色一冷。黄少天见人变了脸色也不敢再多语,只得用另一只手拍了拍王杰希的手安抚道:“没事,我没事,你别担心。”

“你也知道我会担心?”王杰希一挑眉,翻出一罐随身携带的伤药,打开盖子,粉末状的药淋在伤处,让黄少天疼得往后缩了缩。

王杰希冷哼一声,从自己还算干净的衣袖上撕下一大块布来,又撕扯成长条,将伤处层叠缠好,又仔细小心地打上结扣,这才止住了血。

“不愧是微草阁阁主,这伤药就是不一样哈。”黄少天笑了笑。

“呵,你要是不怕死,我还能再给你多抹点。”王杰希起身,走到黄少天侧后方,去查看他背上的伤。

那人内力浑厚,竟是在背上留下一大片可怖的青紫,虽然并未伤及骨头,可依旧让人背后发寒。

“我并没有带活血化瘀的药。”王杰希皱起眉头。

“哎呀那就不用管啦,反正蓝雨的人很快就来了。”黄少天摆摆手。

“不行。”王杰希站起身,环顾四周树丛。

王杰希莫名有些急躁,不知是因为黄少天为护他而伤,还是因为此刻对伤处的无能为力。他在原地踱步,看着四下黑暗中的草木,试图找出些能用的东西。

忽然,王杰希眼前一亮,快走几步来到一棵树前。

那棵树下生着茂密的灌木丛,灌木丛中竟有数颗红色的果实坠着。果实呈卵圆形,犹如被拉长了的樱桃。

“是王瓜。”王杰希一手撩袖,另一手摘下两颗果实,他颠了颠果实,“已经熟透了。”

“王瓜,什么是王瓜,和你王杰希有什么关系?”黄少天好奇地探过头来。

“什么什么关系……王瓜又不姓王,是一种药。”王杰希拿着那两颗王瓜走过来,坐到黄少天旁边。

“嗯?治什么的?”“主治闭经和乳汁不通。”

“……”黄少天沉默一阵,“哈哈哈老王你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用衣袖将果实擦干,塞到黄少天手里,“就像是王不留行治痛经一样。”

“呃……”黄少天一滞,“所以它到底有什么用?”

“清热消淤,放心吧。”

“有用吗有用吗?”黄少天拿着王瓜,迟疑的咬了一口,竟有一股清甜之味,“还挺好吃的。”

“我不知道,典籍有记载,不过是需要烧存性研磨入丸,不能直接吃。”

黄少天刚要再咬一口,却忽地顿了动作,嘴巴张着,傻傻地扭头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转过头,一本正经地看回去:“其实可以外敷的。”

“你早说!!!”

 

蓝雨的人到来的时候,恰好看到他们的副阁主面如瓜色,正在尝试把吃进去的东西吐出来。而一旁的王杰希面带笑意,拍了拍他的肩膀出声抚慰。

“黄少!你吃了什么!”卢瀚文屁颠屁颠地跑过来,帮王杰希扶起受伤的黄少天,忍不住问道。

“去去去,小孩子别管,呸呸呸。”黄少天摆摆手,任由俩人扶着他跨上一匹马。王杰希一手牵着缰绳,纵身一跃,落到黄少天身后。

“黄少偷吃东西还不分给我!”卢瀚文鼓起稚嫩的小脸。

“乖啊,以后带你去微草阁吃个够!”

“那……那还是算了!”卢瀚文吓得一哆嗦,转头去帮其他人处理地上的尸体了。

王杰希忍不住笑出声,缰绳一抖,那骏马带着两人离开了血腥之地。

“你笑什么呀,你们微草又不是没有小孩,要是喜欢回去看自己家的去!”黄少天蹬了蹬腿儿,让马走的快一些。

“我若是回去,怕是某人会疼得直掉眼泪。”

“谁啊谁啊!反正不是我!”

两人有说有笑地往蓝雨山庄的方向走去,出了这么大的事,他们也不好再回到客栈。可两人言谈欢笑间,丝毫不见方才厮杀的模样,仿佛只是普通的许久未见的恋人。

“说来,这件事你要怎么处理啊?”黄少天开口问道。

“嗯……真凶的下落还要继续追查,不过我心里大概有数了。”王杰希淡淡说道。

“诶诶诶,你怎么就心里有数了?你说说你说说!”黄少天转过头来看王杰希,一双闪亮的眼中皆是好奇。

“原本他们怀疑凶手是陆仁,我并未多想,但是经过这次暗杀,我才转移了注意。那些人的武学和这个手段,让我想到一个势力——嘉世。”

“你说是嘉世干的?可他们一个江湖势力何必纠缠上朝廷,这么做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吗?还是说,叶秋离开嘉世,也跟这个有关系?”

“嗯……”王杰希低吟一声,“叶秋离开嘉世后,嘉世却是变了,许是从奸臣那获取了什么利益。而这利益足以让他们为奸臣卖命。”

“靠靠靠,有没有点规矩啊,一个江湖势力牵扯朝廷,像不像话!”

“……你好像忘了,微草阁就是在京城里为圣上办事的。”

“……”黄少天忽地沉默,赶紧变了脸色一副讨好地神情朝王杰希看去:“别这么说嘛,你那跟他们哪里一样,你那是为圣上排忧解难,是真正的大侠!”

“这会儿又承认我的事业了?”王杰希眯眼笑道。

黄少天鼓起脸,“我发现你和庄主越来越像了,我都讲不过你了。”

王杰希抬手掩唇笑出声来。

耳边蝉鸣聒噪,马匹之上却好似一个无人介入的小世界——仅有黄少天和王杰希二人的世界。

“那陆仁你打算怎么办?”

“带回京城。”王杰希顿了顿又道:“不过你放心,我自有一套说法,为他减免罪责。我还需他协作帮我抓住幕后之人。”

“那就好那就好。”黄少天拍了拍胸口,“我还以为你会真的立罪于他。”

“我不是那种老古董。”王杰希笑着摇了摇头。

“那你还参与朝政……”

“我入朝堂,是大势所趋。我若不入,微草阁便是圣上心头的一道刺,便无法再在京城立足。我不过是,为了微草阁而改变罢了。”

王杰希面上笑容并不有减,可黄少天转头看去,却见那布满星辰的眼眸之中有苦涩和无奈闪过。

 

是了,谁不想恣意江湖、四处逍遥呢?

若是王杰希不想,他又怎么会进入微草阁。

可正因如此、正因他想,才不能如他所愿。

牺牲他一个人的自由,换取的是微草阁其他人的自由。

如此,他心甘情愿。

 

黄少天敛了脸上的笑容,转过头去,皱起眉头。

“不过。”王杰希突然开口,“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我处于何种境界,并不能影响我的心性。如此,也罢。”

他如同天上的星星,是那么的闪亮,黄少天心想。

“你若是担心我,不如时常来京城看看我。微草阁院子里的桃树下埋了几坛桃花酿,你若是来,便给你尝尝。”王杰希一勒缰绳,让马走得慢了些。

黄少天转过头,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扣住王杰希的后脑勺,凑上前去吻上了那温润的薄唇。

亲吻如同夏日的夜,不算火热滚烫,却带着难以冷却的热情和温馨。

温柔的吻侵蚀着两个人的心神,使他们坠落到皎洁的月光之中,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

 

一吻毕,月光下的面颊竟是带上了阳光的红。

王杰希耳根泛红,水润的薄唇微张,似是还没反应过来一般。

黄少天便抢过缰绳,一手执绳,另一手轻轻覆在王杰希揽着他腰的手上。

“那桃花酿,可是有王阁主的唇甜美?”

“你可少说两句吧……”

“哈哈哈,看来是没有了!那我也得去尝一尝,王阁主可要做好本少大驾光临的准备了!”

“随时欢迎。”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即使深陷朝堂,只要护着的人在、爱着的人在,就一切安好。

 

 

 

评论(7)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