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楼王】浪漫主义者(上)

楼冠宁x王杰希

挺现实的一个文,感性→理性。

最近没更新是因为在赶稿,这个应该是三篇完结的短篇,我就先分个上中下吧。

————————————————————

  王杰希原本是一名浪漫主义者,这从他的魔术师打法上或许就能看出来。王杰希读高中的时候,选的是文科,虽然这大学还没考就爱上了荣耀跑来当职业选手。但那文科生的思维还是蛮顽固的。

  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在后来,为了微草发生了改变。而王杰希这个人似乎也变化了许多。好像,没有最开始刚出道时候那股子张扬潇洒,沉稳了许多。而如今的微草队长,微草的支柱,他更是不复往日的模样。

  但这样沉稳稳重的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就看上了楼冠宁。

  或许是时候恰好,王杰希即将退役,倾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带着微草,夺得了微草第三个冠军。或许是楼冠宁追人手法极高,红色的玫瑰衬得爱情火红,一首悠扬的情歌还带着点摇滚风,有点老套,就像是王杰希那个年龄曾经最求的浪漫主义。

  王杰希被那样的浪漫打动了,或者说他骨子里还是很喜欢浪漫主义的风格,爱上楼冠宁,似乎也就是顺其自然了。

  “我也是时候离开职业圈了,虽然时间不长…但回忆真的蛮多啊。”

  这是楼冠宁在王杰希退役记者会后,说的第一句话。

  “我归根到底还是不应该属于这个圈子,我接下来会驰骋于商业尔虞我诈,虽然我更喜欢荣耀,但那里才是我的归宿。”

  王杰希看着楼冠宁带着的微笑,迟迟也不知道说什么好。眼前的这个男人,或许比他想象的要真实的多,并非一味沉迷于荣耀的男人,他还有自己的担子。

  楼冠宁看着王杰希没回答,当然,他也没想王杰希说什么。楼冠宁嘴角上扬,带着一股自信在里面。他伸手揽过王杰希的腰,把王杰希抱在怀里。王杰希有些惊讶,他稍微的挣扎了一下,便安分呆在这个男人的怀抱中。

  “王队,不,杰希。跟我一起住吧。”

  他说。

 

  王杰希退役,离开微草。这一切在很久之前就已经有了预算。队长的位置交给高英杰的那一刻,高英杰哭的稀里哗啦说话直打嗝,但下一秒就狠狠擦干了眼泪信誓旦旦的接过了队长的担子。

  王杰希在微草其实没什么个人物品,拎着一个行李箱下了楼,后面出来送王杰希的队员们还没有回去,就看到一辆凯迪拉克稳稳的停在王杰希面前。车门打开,走下来的果不其然是楼冠宁,他拎着王杰希的行李箱放到后备箱,然后又钻回了车子里。

  “微草的未来就是你们的了,我期待着你们的表现。”

  王杰希露出了罕见的微笑,却是让微草的各位更伤感了,柳非直接哭出声来。不舍归不舍,王杰希还是进了车子,没一会,车子就启动离开了。

  楼冠宁开车来微草的路上可谓是压着限速的线飞速冲来的,但这王杰希一上车,立马乖乖的低速行驶。王杰希靠在副驾驶靠背上,重重的叹了口气。

  “舍不得?”楼冠宁等红灯的功夫转过头来看王杰希。

  “有什么舍不得的,又不是见不到了。”王杰希推了推楼冠宁的肩膀,示意他好好开车别说话。

  “好好好,你要是想,微草的每场比赛我都带你去看。”楼冠宁挑眉笑着,一手抚过王杰希的脸颊,凑过去在他的嘴边落下一个轻吻,随即迅速的转过来踩下油门发动车。

  王杰希有些发愣在人的亲吻之中,但随即释然。楼冠宁就是喜欢这样,热恋的男人嘛,总是追求浪漫情怀的。而王杰希恰恰也喜欢这种浪漫的情怀。

  大概是受那个年纪的小说读物影响,王杰希这个年纪的人,总是追求浪漫与流浪的。一把吉他一杯酒,伴着爱人走遍大江南北,最后天荒地老相拥而葬,让人羡慕的爱情。虽然王杰希并不是那么疯狂的追求这些,但或许他的心底还藏着那么个流浪着的小人,呐喊着想要这般的爱情。而这一切,楼冠宁似乎都能给他。

  “房子一会带你去看,现在还没啥布置,现在天色还挺早的,要不一起去家具城转转?”

  楼冠宁跟王杰希提了同居的事情之后,行动力超强的去看了房子。俩人因为买几环的房子还进行了一番讨论。楼冠宁想住在偏僻一点点别墅区,王杰希嫌他败家,非要住一百八平米的公寓。楼冠宁说不过王杰希,最后决定买下三环以里的一栋快二百平的公寓,并且听从王杰希的,距离楼氏集团办公大楼也是十分的近,不用担心b市恶心极了的上下班早高峰。

  王杰希并不是很喜欢逛街,但毕竟以后那就是他俩的房子了,自己看看还是很好的。但到了家具城,楼冠宁立刻就后悔带王杰希来看家具了。

  “这个红木的太骚气了。”“那个太贵了太奢侈,买个差不多的就行。”“那个不适合咱俩。”“这个据说质量不怎么好,别看外貌看内置。”

  楼冠宁觉得王杰希平时也没这么多事阿,虽然都说他是微草爸爸,可当他真的便成爸爸也是够可怕的,楼冠宁想。

  王杰希想来想去自己是不是也管的太多了,身为一个富二代的楼冠宁的审美观点跟王杰希肯定是不一样的,于是王杰希决定放弃在商场里纠结,跟楼冠宁说了声就跑楼下星巴克坐着蹭wifi去了。楼冠宁想了想也好,便自己看起了家具。

  楼冠宁逛完家具城去找王杰希的时候,他正带着耳机看着一部挺有历史的电影。楼冠宁隐隐约约想起来那似乎是一步轰轰烈烈的爱情剧,没想到王杰希喜欢这个。

  “杰希,回家吧,家里也有wifi。家具马上就送过去。”

  王杰希听到楼冠宁的话便摘了耳机关了视频,跟着人往家具城外面走。到了新家发现房子除了是装修好的以外,其他的还真没有什么东西。不过好在家具很快的便送到了,一件件整理好安排好之后,也已经很晚了。

  看着宽敞的房子被家具占满,王杰希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虽然并非奢侈豪华,但也称得上华丽。细节的东西楼冠宁也买了许多,有不少是日常用品,但也有不少奇奇怪怪的东西。

 

  王杰希想问问楼冠宁,那个奇怪的还带着一颗手掌大的水晶球的加湿器,你买他有个毛用。

 

  楼冠宁淡定的把水倒进加湿器里,按下开关,加湿器便尽职尽责的开始工作了。白色的水雾从加湿器里冒出来,空气便变得湿润了。

  “有益健康。”楼冠宁摊摊手说。

  看着那加湿器王杰希叹了口气,同时感叹到富二代的审美观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屋子里什么东西都有,但却不显得某样东西非常突兀,就跟一个系列的用品一般,安安分分的呆在自己的地方。

  “还行,挺好。”王杰希坐到了加湿器的旁边,用手指去戳那转悠悠的水晶球,结果弄了一手的水。反正手指已经湿了,王杰希便不在乎的撩起水往水晶球上浇,看着水涓涓的从球体上留下来。王杰希跟玩上了瘾似得,在那一坐就是好几分钟。

  楼冠宁站在他身后,看着王杰希玩加湿器,看得出神。

 

——TBC


评论(1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