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一帆的早晨》-02-安乔篇

马丁的早晨paro*改

每天都要好好的呵护小天使哟。看tag,欢迎关注【all乔冷cp补全计划】活动以及【一帆的早晨】归总tag。

————————————————————

♪一帆一帆一帆,每天早晨你醒来,一帆一帆一帆,有个角色在等待。变成了龙呀真可爱,长出了尾巴有点帅。文逸是你的好朋友(?),上课却有点无奈。

————————————————————

★今天的乔一帆是——小火龙

————————————————————

  人生难免有许多苦难,但有时候你不得不直面你的人生,没有谁生来就应该是人类,当然成为人类也不意味着这一辈子你就是人类了。人生啊——!

  乔一帆站在镜子前面,一脸严肃的表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上长出尖尖的耳朵,在自己身后左晃右晃的是一条由粗变细变尖的尾巴,更甚的身后还长了一对翅膀。整个一西方喷火龙的形象。

  “这就是人生啊…咳…”乔一帆的声音有些沙哑,末了还咳嗽一下,结果吐出一股浓烟“要是不小心把什么烧了就不好了。”他这么想着。

  乔一帆想着不如还是接受了事实的好,匆匆洗涑之后就回到卧室抓起昨天莫名其妙出现的小本子。

 

   【亲爱的孩子,你现在正被我们所诅咒,你每天都会变成不同的东西来体验他们的生活。想解开这个诅咒,只有根据线索达成解咒条件。这个诅咒会持续很多天,要是不想一整天都是这个样子的话,就去达成条件吧。ps:当然你今天解了咒,明天的诅咒也依旧在继续。】

  【第二天线索:情书】

 

  乔一帆看着本子上面除了第几天和线索改变了以外完全没变的中二发言叹了口气,昨天的耳朵尾巴都小,能藏住,可今天这庞然大物要怎么隐藏啊,会引乱子的吧。

  乔一帆有些低沉的抓了片面包,拎着书包就往外走。看着刚从冰箱里拿出来还有点凉的面包,又看了看自己的尾巴,似乎想到了什么。把面包放在自己面前,喉咙微滚。

  “哇——”

  紧接着乔一帆突出的火焰掠过面包,顿时发出一股香味。乔一帆笑了笑把面包咬了一口,嚼了嚼。

  “唔…有点糊了…算了吧。”

  吃完了自己烤出来的面包,乔一帆打算这样乐观的去上学了。推开家门,晴空万里,乔一帆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好玩的,死劲扑棱了两下翅膀,乔一帆居然就真的飞起来了!

  乔一帆有点惊讶的看着自己身下的景象,但同时也很激动喜悦。就这么扑楞着翅膀飞到了车站。本来是想一路飞到学校的,但不能扔下莫凡一个人不是。于是乔一帆上了公交车,得到了司机惊讶的目光x1,莫凡惊讶的目光x2。

  跟莫凡解释了一路,也总算是到了学校,踏进校门的那一刻,一直以来都是小透明的乔一帆获得了众人惊讶的目光xN。

  “一帆…?”

  “啊,文逸哥。”听见来人的声音,乔一帆回过头来,果不其然是乔一帆的同桌——安文逸。

  “一帆你这是…怎么了。”安文逸推了推眼镜,惊讶的看着乔一帆长出来的耳朵尾巴和翅膀。乔一帆无奈的抓了抓头发,开口跟安文逸解释了一路,一路到了班级。

  高一兴欣班,这就是乔一帆莫凡安文逸所在的班级。一路上乔一帆看到了不少熟人,也得到了很多惊奇的目光,乔一帆解释解释,再一传十十传百,似乎整个学校在一瞬间就知道了乔一帆每天会变成不同物种的事情。

  中途还得到青梅竹马但升学后到了不同班的高英杰惊讶却喊着可爱的目光一枚。

  乔一帆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把书包放下,无奈坐到椅子上。安文逸坐到他旁边,看着他这无精打采的模样也不知如何安慰是好。只好揉了揉他的头发,顺便捏了捏他的耳朵。

  “文逸哥,我感觉我平凡的人生就此破灭了…”

  “呃…没关系,不是还能变回去吗。”

  “唔,只好努力找解咒的方式了。”乔一帆拿出书本,看着站在讲台上的老师禁了声。安文逸点点头,也认认真真的听起课来。上课期间,好学生安文逸却时不时把目光瞥到乔一帆身上,然后在他发现之前立刻转回去。大概是今天的乔一帆太引人注目了,所以并没有发现隐藏在班级各个人目光中与众不同的安文逸的目光。

  真是好可爱啊。安文逸看着乔一帆想到。本来乔一帆已经是很可爱的人了,有点天然有点软,很谦逊很温柔,但是却很坚强很执着,很受人喜欢。但突然被加上这样乱七八糟的设定之后,也是可爱的一塌糊涂啊。一向冷静淡定的安文逸此刻竟是十分想摸摸乔一帆的尾巴耳朵,再戳戳他的翅膀,不过好学生安文逸还是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在老师和同学瞩目下,乔一帆终于上完了第一节课。乔一帆感觉到了人生苦难的痛苦,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尾巴左右摇动着。安文逸看他这样子也是心疼,拿着乔一帆的水杯顺手帮他去饮水机接了水拿给他喝。

  “谢谢文逸哥。”

  乔一帆咕嘟咕嘟喝了几口水,打了个饱嗝,结果却吐出来一团水蒸气。

  “噗…”“别笑!”

  看安文逸笑出来,乔一帆激动的把水杯敲在桌子上,然后尾巴胡乱一扫,竟是把安文逸的书包扫到了地上,结果安文逸的书都散了出来。

  “对不起!”乔一帆连忙弯下腰去帮安文逸捡书本,结果却在书本之间看到了一个粉红色的信封“咦,这是…”

  “没什么,昨天隔壁班女生递的,还没来得及拒绝。”

  乔一帆眨了眨眼睛看着安文逸,有点疑惑于为什么要拒绝,却看到了安文逸神秘的带着笑意的目光,歪了歪头没再过问。

  “咳咳…”乔一帆低声咳嗽两下,感觉喉咙里有一团火在燃烧,咳了两声竟是吐出一团火焰来,好巧不巧的,被乔一帆拿在手里的情书第一个受害。当乔一帆跟安文逸反应过来的时候,乔一帆手里的情书只剩下一个边缘了。然后就看到一阵白烟将乔一帆包裹,白烟散去,乔一帆长出的龙的耳朵尾巴翅膀也都消失了。

 

  “文逸哥对不起我把你的情书烧了!”

  “啊没关系的,不用在意。”

  比起他们,我更希望得到你的情书啊,一帆。

 

  安文逸笑着揉了揉低头道歉的一帆的头发,力度温柔,竟是有一丝宠溺的味道。

 

  “想补偿我的话,晚上一起去吃冰吧。”

  “好!”

 

——安文逸篇*END

——全剧*TBC

评论(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