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百日喻王-49】吸血鬼

吸血鬼喻x吸血鬼王

王杰希是被喻文州初拥成吸血鬼的。关于吸血鬼有私设有参考。

不知道自己写的都是啥系列。起名废系列。

————————————————————

00.

  “王杰希,我喜欢你,或许我可以说,我爱你。”眼前的人握住了王杰希的手,单膝跪地,跪在王杰希的面前。喻文州没有一丝一毫吸血鬼贵族的模样,在王杰希的面前,他只是王杰希的追求者罢了。

  “我知道,不然你也不会让我成为吸血鬼。”

  “那么,王杰希,跟我走吧。跟我去蓝雨,跟我永远在一起,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你想要自由不是吗,我给你。”

  那只纤细却惨白的手被王杰希用力挥开,如果目光能够有实体的话,那么喻文州或许早已死在此处。

 

  “开什么玩笑,喻文州,你夺走了我的自由,现在又妄言给我自由?可笑,喻文州你未免过于残忍。”

 

 

01.

  高英杰拿着厚厚的一摞文件和几本书到达王杰希的书房的时候,书房里静悄悄的,连书页翻动的声音都不存在。高英杰踮起脚尖,小心翼翼的绕过一排排书架,在层层书架后面,找到了坐在桌子旁的王杰希。

  王杰希一手托着脸颊,另一手握着书本的边页,而眼睛却是紧闭着,没有睁开,俨然一副睡着了的模样。

  “老师…您又睡着了?”高英杰把书本放到王杰希的桌子上,轻声问到。似乎是听到了高英杰的声音,王杰希睁开了他的眼睛,黑色的一大一小的眸子,带着一丝神秘和严肃。高英杰曾经听微草高层的前辈说过,王杰希就像是这座黑漆漆的城堡中的一只黑猫。

  “啊,英杰。”王杰希似乎是立刻就变得清醒,拿过高英杰拿来的资料摊开。

  “老师,您这样也不是个办法…现在是凌晨两点,或许您可以早一点入睡。”

  王杰希伸手揉了揉高英杰的头发,小吸血鬼的眸子里是满满的担心,而王杰希却没有给他的意见一个肯定的答复。

  “我没事,不用担心。”

  “柏清前辈说他研究出了一种有助于睡眠的香料…”高英杰伸手在自己的口袋里翻了翻,翻出一个试管,里面装着蓝色的闪亮的粉末,非常漂亮。而且即使被塞子塞住,还是有香气悄悄的溜了出来。“大家都很担心您…”

  王杰希看着那蓝色的粉末一时有些发愣,他勾起嘴角微微笑了笑,接过那个试管“代我向柏清道一声谢谢,让大家担心了抱歉,我没事的。”

 

  高英杰离开王杰希的书房之后,王杰希便打开了那个试管,一股香气冲上来。那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香气,但王杰希觉得,这边是大海的气味。

  香气缭绕,似乎有海浪轻拍,而他,却能在蓝色的海浪之中,看到那个人的身影。

  “啪——”试管落地,玻璃碎片四处飞溅,香料洒了一地,那涛涛海浪的香气更加放肆的飘散在空气中。王杰希抬手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紧咬着牙,似乎想把脑海里的那个人的身影挥开,却无力。

  黑色的长袍垂落在鲜红色的地毯上,王杰希拾起那些玻璃碎片,包裹起来,扔进垃圾桶。剩下的,仅有大海的香气。

  “文州…”

  玻璃割破吸血鬼的手指,血珠却猛然散成血雾,绕在他手心。血的气味混合着大海的汹涌,压抑着王杰希。几乎要让他想起,他被喻文州初拥的那一夜。空气中弥漫着的血气,以及自己口腔中的金属气息。

  吸血鬼,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王杰希起身,走到窗台,望着漆黑的属于吸血鬼的夜晚。天空中星辰闪烁,倒映在他的眸子里。王杰希闭眼,眼底的黑色证明了他不足的睡眠和疲惫的身体,一呼一吸之间,王杰希只感觉肺部的空气被抽走,难以忍受的窒息的痛苦。

  或许他真的该好好睡一觉,这样下去,这个身体迟早会垮。

  这么想着,王杰希收拾好资料后,离开了书房,回了卧室。

  黑色的棺,染着血红的颜料,是那个人亲手绘上去的红玫瑰。栩栩如生,还滴着血珠。王杰希惨白纤细的手指抚摸过棺材,愣在那里注视了一会,才掀开盖子躺了进去。大海的味道还徘徊在他身边,也的确有助于,王杰希的睡眠。不过一会,这个漆黑的城堡的主人,就陷入了不深的睡眠之中。

  然而他并不知道,黑色窗帘之后倒吊着的小蝙蝠,也在此刻扑棱着翅膀飞离开来。

 

  “老师睡了?”袁柏清本在实验台前摆弄那些各式各样的药草,却见高英杰轻手轻脚的进屋来,便问到。

  “方才去了别哥那里一趟,路过老师的卧室,门从里面锁上了,应该是睡了。”高英杰坐到袁柏清旁边的椅子上,看了看桌子上的几种草药,挑了个自己知道的仅为香料的香草,放到嘴里吃上了。

  “那就好。不过…”袁柏清把酒精灯熄灭,放到一边,目光却落到旁边桌子上放着的蓝色妖姬上“这花…”

  “我觉得,还是别让老师看见为好。”

  “你说的是。”

  于是那把可怜的玫瑰花,全被袁柏清用来给各种香料草药做色素上了。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晚上晚上九点。太阳的余辉刚刚落去,吸血鬼活动的时间到了。

  王杰希起身去了餐厅,城堡中大大小小的吸血鬼已经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虽然在谈话交流,却没有一个人敢先碰桌子上的食物。直到王杰希出现。

  王杰希落座,坐在王杰希左边的是高英杰,高英杰立刻就看出王杰希眼底的黑眼圈淡了不少,微微松了口气。坐在王杰希右边的副城主许斌微微招手,立刻有仆人走上前,给每个人的高脚杯中满上鲜红的液体。

  略微昏暗的灯光下,鲜红的液体更加刺眼。

  吸血鬼有吸血鬼的规矩,这些血液,都不是强行从人类身上夺取的。吸血鬼与人类签订契约,自然有人为了钱财献上血液*。

  血液倒完,仆人后退,恭恭敬敬的站到一边,早宴开始。

  王杰希那一大一小的眼睛轻轻闭上,众人也闭上了眼,待全员睁开之时,本应黑色的瞳孔却在一瞬间变成了血液的赤红色。餐厅里一时之间,染上了一丝杀.戮的残忍气息。

  微草城的那座黑色的古堡中,住着一群吸血鬼。他们以王杰希为中心,维持着这座城的吸血鬼与人类平衡。

 

 

02.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我也没有离开微草的打算,请回吧。”

  “诶别这样啊大眼,我可没别的意思。”

  城堡中的会客厅,此刻正坐着一位不属于微草的吸血鬼。他身上的衣服似乎已经很旧了,还有些香烟烫出的破洞,袍子也是没了黑暗的光泽。这样的模样,跟王杰希脑海中最开始遇到的那个叶修,差距是极大的。

  “那你是什么意思?我为什么要离开微草?”王杰希坐在沙发里,轻抿杯中红茶,眸子没有丝毫感情的看着叶修。

  “你最近睡眠很糟糕吧。”

  王杰希的眸子微微放大,却很快半眯起眼来:“呵,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说明,喻文州有所动作了。”叶修看到人微妙的反应心底有些想要发笑,也便继续说到:“你身体里流淌着喻文州的血液,喻文州想要控制你,那不是轻而易举。我知道,你最近睡觉的时候,经常会做噩梦,而且那些梦,都跟喻文州有关,对吗?”

  “喻文州做了什么。”

  听到这里,王杰希不得不放下茶杯,一脸认真的看着叶修。叶修这个人虽然是吸血鬼界出了名的恶棍,但他的话,却是十分可信的。

  “我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做到的,但他的目的,我多多少少能猜到。”

  “恩?”

  “哈哈哈,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喻文州他是想得到你啊!”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样子,沉下了脸。昏暗的灯光映衬得王杰希的皮肤更加惨白,那独属于吸血鬼的美,让王杰希所憎恨的吸血鬼的美丽。

 

  王杰希记得,是被一群违背了人与吸血鬼之间契约的吸血鬼所追赶,被刺伤,他倒在血泊中,吸血鬼们血红的眸子盯着他的鲜血。当那獠牙即将刺入他的动脉的时候,那群吸血鬼却突然变成血雾消散而去。

  “我的猎物,你们也要动,未免太没规矩。”

  王杰希捂住头,脑海中回荡的都是那个男人,那个低沉的声线,还有那句话。

  “杰希,我想要你。”

  冰冷的獠牙刺入他的动脉,身体逐渐变得冰凉,呼吸变得薄弱,无力的瘫倒在那个男人的怀里。紧接着,自己的嘴里却弥漫开散发着铁锈气息的鲜血的味道。下意识的吞咽入腹,却又愈发的感到贪婪。想要更多。

  王杰希醒来的时候,他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床上,赤.裸着身子,他茫然的低头看着自己的身体。血红色的床单,反而衬得自己的皮肤毫无血色。王杰希瞪大了眼睛,手指抚摸过自己的腹部,那里平整雪白,没有丝毫被刀剑所伤的痕迹。

  “你醒啦。”

  一个温和的声音传入他的耳朵,王杰希猛然坐起,看着进来的那个人。正是昨晚救了他又把他推入了深渊的吸血鬼。黑色的短发,黑色的眸子,温柔的微笑,穿着干净的白衬衫黑裤子,若不是昨晚那微弱的一点记忆,眼前这个人无论怎样,都不像一名嗜血的吸血鬼。王杰希皱眉,充斥着杀气的眸子死死盯着他。

  “呵呵,我救了你,你还这么看着我。哦,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喻文州。”他走到床边坐下,又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袋子,递给王杰希。王杰希本事想要抵抗,但他并不能从眼前这个人身上感受到一丝对自己不利的感觉。王杰希接过那个袋子打开来看,是崭新的衣服裤子,陷入疑惑的看着喻文州不知说什么好。

  “哦,我知道你叫王杰希。穿上吧,一直光着身子也不好。”喻文州笑的温柔,又起身站起,出了这个房间,似乎是给王杰希留下穿衣服的时间一般。

  王杰希下了床,把那套干净的衣服穿上。恩,很合身,黑色的衬衫白色的裤子,无论是身形还是大小都很称他。这样,王杰希对于喻文州更好奇的一些。王杰希换好衣服,喻文州就恰好走进了屋子,看着王杰希 穿着衣服的样子,满意的点了点头。

  “杰希的身材很好嘛。”喻文州走到王杰希面前,伸手轻柔的将他微微翻起的领子压平,细心的整理好小地方的褶皱“我觉得你一定好奇,你现在在状况。不过我猜你一定肚子饿了,那么就去餐厅跟你解释一番好了。”

  喻文州这么一说,王杰希的确感觉到肚子的不满,也就之好跟在喻文州身后向餐厅走去。王杰希身处的地方似乎是一座小别墅,有些奢侈但称不上豪华。他们路过大厅,墙壁上挂着一个标志,蓝色的,由六芒星与一把剑组成。王杰希好奇极了,却并不敢问出口来。

  别墅不算太大,餐厅布置的也还算温馨。但王杰希注意到,别墅里没有一个仆人,冷冷清清的,很难想象喻文州是一个人住在这里。喻文州帮王杰希拉开椅子,王杰希入座,喻文州转身,再回来,却并没有拿来任何类似于食物的东西。反而是一瓶红酒,至少看上去是这样。

  红色的液体倒在杯中,王杰希立刻感受到了不对劲。死死捂住口鼻惊讶的站起身来。血的气味却还是毫无保留的冲入他的味蕾。

  “很惊讶?”喻文州看王杰希的反应无奈的把瓶子放到一边“为了救杰希,我把杰希变成了吸血鬼,吸血鬼当然要喝血液不是?杰希你想饿死吗?”

  血的气息勾引出来的,是吸血鬼的本能。王杰希黑色的眸子变成血红色,在暗色的房间中显得诡异之极。

  “还是说,人类的血不行?”喻文州无奈的摇摇头,走到王杰希面前,伸手揽过。将王杰希拥入自己的怀抱,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却也故意的,把自己雪白的脖颈露给他看。王杰希瞪大了眼睛看着喻文州的脖子,似乎还能看到大动脉一般,愣是出了神 却又听到喻文州温和的笑声:“没关系的哦,杰希。人类的血液不行,你就喝我的血吧。”

  尖锐的牙齿刺破动脉,那是王杰希第二次品尝到了喻文州的血的气味。

  后来,变成吸血鬼的王杰希就这么住在了喻文州家里,慢慢的接受了自己变成吸血鬼的事实。和喻文州的关系,也愈加亲密起来。

  好景不长,没有什么美好会是永恒的。

  就像是往常一样,王杰希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遮住满身的红痕。和往常一样去餐厅准备跟喻文州一起就餐。虽然变成了吸血鬼,但有一些食物还是可以进食的,也算是吸血鬼生活的一点乐趣。

  王杰希走近餐厅,却见喻文州手指上立着的猫头鹰,脚上似乎绑着信桶,而喻文州似乎也正读着什么。精致的面孔不知因为什么原因皱起眉来,眉眼中尽是说不尽的紧张感。

  “文州,怎么了?”

  喻文州看到王杰希进来,把信纸折好放进口袋,让猫头鹰飞出窗口,恢复到那个温和笑着的喻文州。

  “没什么,一封家书罢了。快来吃饭,杰希。”

  可王杰希却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然而预感也很快实现了。

  第二天,喻文州失踪了。

 

 

03.

  林杰跟方士谦找到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整个人还处于茫然的状态。他不知道喻文州的去处,但他仔仔细细的找了,甚至是周围的丛林。他衣服甚至因为搜寻变得脏兮兮的,但依旧找不到喻文州的人。然后,他就被人发现了。

  “新生的吸血鬼吗?目测,成为吸血鬼才几年吧。”方士谦上下打量着王杰希。

  “士谦,别这么无理。”林杰无奈的把方士谦拖回来“你就是王杰希吗,喻文州是你的长亲?”

  “是的,请问您知道他去哪了吗。”

  “我想,他不会回来了。不介意的话,你可以跟我回微草,哦,那里也住着一群吸血鬼,你会过得很好的。”

  “那我能先,换身衣服吗。”

 

  “王大眼,嘿,王大眼!”叶修伸手在王杰希眼前狠狠晃了两下,王杰希身子一震才回过神来“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没。”王杰希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皱起眉来“你还不走?”

  “得得得,我这就走。但我说啊王杰希,喻文州近几天是肯定要行动了,微草跟蓝雨的渊源这都几百年了,这次看来是一刀两断。你也差不多行了,我倒是不知道喻文州对你做了什么,但这次的战争一旦发动,其他吸血鬼也不会放过这次机会的。你想好了。”

  王杰希看着叶修的身影消失在漆黑的走廊尽头,便将身子后仰,窝在沙发里。疲惫写了满脸,却毫无睡意。

  眼前的灯光,漆黑的城堡,对于血的气味的渴望。

  若不是喻文州,王杰希此刻或许早已葬身于坟墓,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人类死亡。而不是现在的,微草城城主,微草吸血鬼的头目。

  王杰希曾经是人类的时候,他憎恨着吸血鬼,憎恨着那些残忍的生物。但当他自己变成吸血鬼之后,憎恨的,只是他自己。或许还有喻文州。

  百年前初到微草,在林杰的帮助下,王杰希查明关于喻文州的真相。却在不经意之间,发现当初企图杀害自己的那些吸血鬼,也是蓝雨的人。一瞬之间似乎有什么水落石出。比如喻文州为什么会出现在属于微草的领地,比如为什么会有吸血鬼袭击王杰希,比如喻文州为什么出现的那么恰到好处。

  原来一切都是那个人的阴谋。

  原来一切都是喻文州的错。

  王杰希这么自我催眠着。

 

  喻文州,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把我变成吸血鬼,又在情至最深的时候,离开我。你想要什么。

 

  高英杰蹑手蹑脚的走到王杰希身边,把毯子盖在已经睡着了的王杰希身上。许斌悄然熄灭了本就昏暗的灯,跟着高英杰一起出去了。

  “老师多少天没好好睡觉了…”“让他睡一下吧,战争,马上就要开始了。”

  银色的剑刃在幽暗的灯光之下反射出两个人的模样,带着一丝幽光,和嗜血的残忍。

 

  果不出叶修预料,一周后,蓝雨大军几乎全员出动,奔着微草的方向,连夜袭来。率领大军奔于前线的是蓝雨出了名好战的黄少天,而鼻子尖的王杰希也能够嗅出,站在大军中央的,那个人的气息。

  都几百年了,依然是一样的味道,没有丝毫改变。

  “王杰希出来受死受死!”黄少天朝着站在城门口的王杰希高喊,虽然两个人相距甚远,但王杰希依旧能够听到他的声音。

  王杰希却不为所动,只是看着他们靠近靠近再靠近,似乎是有所准备一样,冷静的站在那里。

  忽然,蓝雨的阵势中,有一名吸血鬼悄然踏出,众吸血鬼看到他都恭恭敬敬的让开一条路来。他几乎要走到王杰希的面前,伸手拦住了叫嚣着的话痨黄少天。距离很近,然而王杰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动作,站在王杰希身边的刘小别举起剑来,许斌似乎也忍不住的要拔出剑。

  然而,王杰希却伸出手拦下两个人的动作。王杰希只是看着眼前的这个人,眼前这个,带着温和的微笑的男人。

  “谢谢杰希理解,我这次来,并没有发动战争的意思,而是来跟你谈判的。”

  喻文州的笑容,跟几百年前,没有丝毫的变化,微笑着,却让人后背发寒。王杰希瞥了眼喻文州身后的部队,喻文州立刻了然,挥挥手,黄少天虽然十分不愿,但还是带着吸血鬼们后退百米。

  “过来。”

  王杰希按住咬牙切齿想有所动作的刘小别,带着喻文州往那座漆黑的城堡走去。

 

 

04.

  “近年来蓝雨边境出现了数次越境吸血鬼袭击人类的事件,而这些吸血鬼皆隶属微草。还有蓝雨和微草的战争以及持续百年,北方的军队此刻还在抗衡,我想,不如到了我们这一代,各退一步,求个和平,怎样,杰希?”

  喻文州手持文件,笑颜面对王杰希,而那却是公式化的微笑。为了这场谈判,会客室中除了喻文州跟王杰希,没有其他人。刘小别此刻正站在门口,以防万一冲进去保护王杰希。当然,他觉得喻文州是打不过王杰希的。

  “各退一步?还请喻城主解释清楚。”

  喻文州丝毫没有对王杰希的称呼感到惊讶,反而是预料之中。

  “北方的对峙,双方收兵,我觉得我们应该签署一份和平协约,我们蓝雨可以担保,只要我喻文州还在任,蓝雨就不会对微草侵略。我希望,微草也可以。”

  “这个我认可,但我觉得,你此行,还有其他目的。”

  “哈哈,不愧是杰希。那么,只要杰希到蓝雨城成为人质交换,那么蓝雨对于微草越境一事,便不在追究。”

  王杰希几乎是光速把起腰间的剑刃,将其对准了喻文州的喉咙。可喻文州却安然自若的微笑着坐在那里,没有丝毫的动作,仿佛预料到,这一剑定不会刺下。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这幅模样,却是微微的惊讶,握着剑柄的手不禁用力,却因为用力,让剑有些颤抖。

  “你杀不了我的,杰希。”喻文州起身,他握住了王杰希握着剑的手,几乎是很容易的,就将剑抽离,扔到地上“杰希,你忘了,我可是你的长亲。是我把你变成的吸血鬼,你又怎么你,杀了我呢。”

  喻文州冰冷的手抚上王杰希的面庞,毫不在意的抚摸着那张写满了愤怒与憎恨的脸。对着王杰希的薄唇,轻吻上去。可那吻,到了嘴边,却成了几乎残忍的撕咬,王杰希想要推开喻文州,却被喻文州用力的推在沙发上,双手被按住,动弹不得。

  嘴中传来铁锈的味道,勾起吸血鬼的本能,随着眸子变得血红,周围的气氛似乎也发生了些什么变化。可就在这时,喻文州松开了王杰希站起身来。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王杰希愤怒的脸颊,可表情,却依旧是那般温和的微笑。

 

    “王杰希,我喜欢你,或许我可以说,我爱你。”喻文州握住了王杰希的手,单膝跪地,跪在王杰希的面前。喻文州没有一丝一毫吸血鬼贵族的模样,不复方才的锐利,仿佛仅仅是一名王杰希的追求者一般。

  “我知道,不然你也不会让我成为吸血鬼。”

  “那么,王杰希,跟我走吧。跟我去蓝雨,跟我永远在一起,我可以给你你想要的。你想要自由不是吗,我给你。”

  那只纤细却惨白的手被王杰希用力挥开,如果目光能够有实体的话,那么喻文州或许早已死在此处。

 

  “开什么玩笑,喻文州,你夺走了我的自由,现在又妄言给我自由?可笑,喻文州你未免过于残忍。”

 

  王杰希伸手抹去嘴角的鲜血,血红的眸子死死盯着喻文州。喻文州似乎并不在意王杰希此刻的表现,起身,在王杰希额头上留下轻轻一吻。转而又附在王杰希耳边,低声说道:

  “那么,谈判决裂。不过和平协约我们还将继续。至于杰希你…”喻文州冰冷的手再一次抚上王杰希的脸颊,可这一次,王杰希却狠狠将其挥开。喻文州危险的眯起眸子,毫不在意的轻笑出声。

  “请给我个百年的时间,我会重新追求你。我想要什么?我当然只想要,杰希,想要你啊。”

 

 

05.

  “诶文州你可算出来了,王杰希没对你怎么样吧。诶我说你虽然喜欢他,听你那么说他也喜欢你,但你何必一个人进微草呢。这要是出了点什么事我们可担当不起啊不是。话说谈判进行的怎么样了,诶看你这样子估计王杰希没妥协吧,我说他这也太倔了这都不答应。诶你说是不是…”

  “少天。”喻文州微笑的打断了黄少天叨叨不停的问话“不,合约的事情王杰希同意了,回去之后定个时间吧。”

  “呼那就好,行了行了都看什么赶紧的带兵回蓝雨了啊!诶我说文州你真不怕王杰希就这么杀了你吗。”

  喻文州转过头看着微草紧闭的城门,轻笑。

 

  “他杀不了我。”



  是啊杰希,这一切都是我的阴谋,我掌控着一切。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得到你啊。

  算尽一切,在等个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我都不急。

 

  因为你,你的爱,被我掌控。

 

——END



ps*参考某同人文血族设定


评论(4)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