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一帆的早晨》-05-孙乔篇

马丁的早晨paro*改

昨天浪漫展了回家浑身无力没更抱歉qwq以及孙哲平生日快乐!想起来之前tag的事情,哦这不算生贺,只是因为今天是大孙生日所以我写孙哲平而已,谢谢。

————————————————————

♪一帆一帆一帆,每天早晨你醒来,一帆一帆一帆,有个角色在等待。变成了精灵真可爱,长出了翅膀有点帅。哲平是你的好前辈,受伤的手是他的遗憾。

————————————————————

★今天的乔一帆是——小精灵

————————————————————

  早上一帆来学校的时候,出乎意料的并没有吸引谁的注意力,倒不如说,别人都完全没有看到乔一帆。当同桌安文逸看到乔一帆的时候,吓得差点伸手把乔一帆一巴掌拍死。因为乔一帆实在是太小了,只有巴掌大小,还特别娇小纤细。

  乔一帆乎扇着背后的两对透明的翅膀,悬浮在桌子上方,而他的书包也悬浮在空中,然后渐渐下落到椅子上。

  “啊,早上好啊。”乔一帆努力抬起手臂挥了挥手,但是依旧小小的,很难注意到。安文逸眯起眼睛看,乔一帆的耳朵变得尖尖的,背后长着翅膀,其他地方到没什么变化,妥妥一个小精灵的模样“变得这么小真不适应啊…”

  小小的乔一帆无奈的笑了笑,他又想起今天笔记本给他的线索,想要变回正常模样的话,线索是【手】。乔一帆伸出他小小的手放在自己面前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无奈叹了口气,先上课再说吧。于是乔一帆站在桌子上开始上课。

  身子太娇小无法拿着笔,但好在他是一只精灵,能够控制那些无机物,也就是说,可以用意念操纵笔去写字。有点神奇的能力。于是乔一帆的上课时间,都在超能力中渡过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乔一帆并没有觉得肚子饿,但还是吃下了安文逸投喂的半勺大米饭,然后竟然扑腾着翅膀飞出去溜达了。乔一帆生出翅膀顿时觉得好奇,而且娇小的体型从某种意义上更方便了一点。

  小小的身体能够看到平时学校里自己看不到的东西。比如摄像头上不知道被谁贴上的黑纸,比如这一排窗帘绑的不一边高呢,比如…

  “啊——!”

  看着看着乔一帆就走神了,然后就不小心的撞到了谁的身上,把乔一帆撞得后飞了几步,揉了揉自己发痛的额头,抬起头来看看是撞到了谁。

  孙哲平本来是吃完食堂餐往教室走,打算一会自己去打个篮球什么的,没想到撞到这么可爱的小东西。孙哲平到没感觉到疼痛,能发现乔一帆撞到他,这感觉已经很微小了。

  “一帆?”

  “啊,前辈…十分抱歉刚刚走神了没注意到!”乔一帆浮在半空中,翅膀还忽闪忽闪的拍打,而乔一帆却是恭恭敬敬的给孙哲平鞠了个躬。

  “没事的,也不疼,别在意啊。”孙哲平对着乔一帆露出无奈的笑容,乔一帆就是这点太认真了,爽朗如孙哲平还真不适应乔一帆这一套,不过,这也是他在意乔一帆的地方不是吗。

  乔一帆一脸抱歉的飞到孙哲平旁边,孙哲平也自然而然的开始跟乔一帆聊上天。但基本上都是孙哲平说,乔一帆害羞的嗯嗯的点头回应。

  “一直飞着不累吗,来这儿歇会?”孙哲平转过头看着小巧的乔一帆,拍了拍自己的肩膀,笑着问。乔一帆似乎有点发愣,但是孙哲平的眼睛却十分认真,乔一帆有些抗不住,只好飞到孙哲平肩头,安安稳稳的坐下,末了还抓住孙哲平的校服衣服,紧张着。

  孙哲平就这么毫不在意的托着乔一帆开始满学校溜达,也放弃了去打篮球的想法,毕竟有机会跟乔一帆聊上天,那可是比打篮球更困难的啊。乔一帆自己不知道,孙哲平却清楚的很,那几个老滑头把乔一帆护成什么样子,孙哲平无奈的想。

  “乔一帆现在在辩论社过的怎么样?”

  “诶?”乔一帆没有想到孙哲平会问他这个问题,乔一帆最开始是在文学社的,社长是王杰希。后来因为乔一帆不适合文学社,而且也不适合文科,不仅是从文科班微草班转到了理科班兴欣班,还被叶修挖掘了辩论的才能挖去了辩论社“很好啊,叶修前辈对我也很好,最近的比赛也都很成功。”

  乔一帆的笑容明媚温和,孙哲平看着坐在自己肩上的人有点微愣“是吗,那就好。”

  乔一帆听到孙哲平这么说才猛然想起孙哲平的事情,孙哲平原是篮球社的社长,带着校队去的了大大小小的好成绩。然而后来,他的手受了伤…。

  乔一帆看着孙哲平绑着绷带的手,抿着嘴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比较好。

 

  “啊,孙哲平!”突然走廊上办公室的门被打开,探出头的是高三的老师“正好,过来把这摞练习册搬到微草班去。”

  乔一帆翻身藏在了孙哲平的衣领里面,感受着孙哲平的动作,以及左臂抬起东西的时候,肌肉的震动。

  几乎是办公室的门一关上,孙哲平手里的练习册就咻的浮在了空中,本来捧着练习册的手此刻也是愣在原地。然后孙哲平就看着小小的乔一帆飞到他面前,站在那一摞练习册上面。

  乔一帆的脸颊气鼓鼓的,瞪着眼睛一副生气的模样,在他的思维里,这大概是恶狠狠的表情。

  “前辈为什么这么不珍惜手!为什么不好好疗伤回到篮球队!”小小的乔一帆声音也不大,但这一句话几乎是他喊出来的。孙哲平愣在原地,不知道应该跟乔一帆说些什么。他的手伤,的确成了他的遗憾。他最心爱的篮球,虽然不是永远不能碰了,但也无法再代表学校出战。

  “前辈的手…”乔一帆越说声音越小,甚至带上来呜咽。

  孙哲平露出一个无奈的笑,仅仅是嘴角勾起,眉间却流露出无可奈何的遗憾。

  “一帆,我的手已经没有办法了。但这也只限于篮球比赛,我不想,因为这只手,就要毁掉我的荣耀。我的篮球还在继续,生活也不应该受到影响,这样的重量,对于我还不算什么。”孙哲平伸出手指,轻轻抚摸乔一帆的头发,平时强硬的语气,此刻尽可能的安慰眼前的人。

  “但是…”

  “我在做什么,我自己知道。就像是一帆,从微草到兴欣,从文学到辩论,不也好好的接受了自己的命运吗。”孙哲平伸出双手把小小的乔一帆捧在手心里,直视他水汪汪的眼睛“一帆,我还能战斗!”

  乔一帆感觉自己身下捧着自己的手,手上的绷带有些粗糙,但是带着热血少年的温度,倒是温暖至极。乔一帆的把自己的手按在孙哲平的手上,轻轻的抚摸着那绷带的触感。

  然而,孙哲平却只在乔一帆的手触碰到他的那一瞬间,看到自己手心里只剩下一团白烟,然后“砰——”的一声,自己手上一沉,下意识的收回手,结果却看到正常大小的乔一帆站在他面前。练习册也随声落地,乔一帆站不稳的啪的一声坐在了练习册上面。

  乔一帆有些吃痛的咧着嘴,抬头却见孙哲平朝他伸出的手。

  “前辈,篮球,要加油!”

  “恩,我会的。”

 

  后来的某次校内篮球对抗赛,乔一帆站在场外,看着孙哲平接到楼冠宁传过来的篮球后,一跃而起,扣篮,得分,一气呵成。

  乔一帆激动的跳了起来,为义斩队这决定胜负的一球,鼓起掌来。

  这就是,孙哲平的,执着与荣耀。

 

——孙乔篇*END

——全文TBC


评论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