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一帆的早晨》-03-肖乔篇

马丁的早晨paro*改

ps:肖是肖时钦的肖

————————————————————

♪一帆一帆一帆,每天早晨你醒来,一帆一帆一帆,有个角色在等待。变成机器人真可爱,说话不连续真奇怪。时钦是你的好前辈,身体构造有点奇怪。

————————————————————

★今天的乔一帆是——机器人

————————————————————

  乔一帆觉得自己差不多要习惯每天变成不一样的东西的生活了,哪怕变成如此的一个机器人乔一帆都不觉得惊讶了。下巴上出现两道竖着的划痕,就跟机器人一张一合的嘴巴一样,身上还到处是螺丝钉。早上起来连脸都不敢洗,害怕铁皮生锈。

  乔一帆抓了书包就往学校走,可这机器人的身子慢吞吞的,还伴随着机械咔嚓咔嚓的声响。乔一帆感觉自己有点不太好。

  到了学校,不出意外的,乔一帆再一次吸引了全学校人的目光。头顶上两个天线还一摇一晃的,更是吸引人。

  把书包放下,乔一帆才想起来今天出门急,忘记看今天的线索是什么了。只好打开书包拿出本子。铁皮做的手很难抓住书本,为此还费了好大的力气。

  【第二天线索:电源】

  机器人嘛,或许跟电有关?不过自己这身子去碰电,不说碰死也得碰个短路吧。于是乔一帆打算静观其变。

  可是好巧不巧的,命运似乎并不打算让他安稳过日子。早自习的时候,班里有个女生去接水,接完水回来不小心被绊倒了,一下子往地上摔去,凑巧就在乔一帆旁边。乔一帆想都没想伸手就把那女生拦住,那女生没事,可水杯里的水全泼在了乔一帆身上。

  顿时,全班人似乎都看到了乔一帆身上冒出的一丝丝火花。乔一帆脑子嗡的一声,就感觉身子里向过了电一样发麻,本来机器人的身体活动就麻烦,这么一麻,更是有了减速的效果。

  然而事情没能这么轻易结束,教导处主任突然出现,让乔一帆拿着档案去找学生会人事部部长肖时钦,商谈一下进入学生会的问题。乔一帆僵硬的点点头,拿出档案袋,卡擦咔嚓的走出了教室。

 

  机器人乔一帆走到学生会办公室的时候,已经过了十分钟。他气喘吁吁的推开门,就看到坐在自己位置上正看着什么资料的肖时钦,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所以显得格外安静。

  肖时钦是高二雷霆班的一名理科生,雷霆班虽然成绩不好,肖时钦却是其中拔尖的一名。坐着学生会人事部部长的位置,非常勤奋的工作,虽然总被各种前辈各种调戏。肖时钦与叶修、喻文州、张新杰并称为Glory四大心脏。然而肖时钦认为,他是这里心最干净的一个。

  “小乔来啦,快来做坐。”肖时钦听到开门的声音抬头看来,嘴角带着温和的笑意,看着机器人小乔“诶,今天变的是机器人吗,果然好神奇。”

  乔一帆慢吞吞的蹭到肖时钦对面坐下,把档案袋放到桌子上。

  “但、是、有、点、麻、烦。”机器人特有的毫无感情的语气从乔一帆嘴里发出,带着违和的电子音,愣是把肖时钦下了一跳。

  “啊,机器人嘛,没办法。”肖时钦无奈的笑了笑,把档案袋接过拆开。乔一帆赞同的点了点头,却发出了巨大的金属摩擦的声音。肖时钦有点奇怪的看着乔一帆,肖时钦这个人是标准的理工男,对于电路机械有很大研究,曾经参与全国的机器人大赛得过一等奖,所以他看得出来乔一帆身上似乎发生了什么。似乎是注意到了肖时钦的眼神,乔一帆无奈的转了转眼睛说到:

  “进、水、了。”

  肖时钦一听连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凑到乔一帆旁边左摸摸右瞧瞧。虽然乔一帆现在是机器人没有皮肤,但是却依旧能够感受到被抚摸酥痒的感觉,有些奇妙。

  “这可不妙啊,要是不介意的话,我来帮你修理一下好了。”

  乔一帆有点惊讶人会这么说,转了转眼睛表示同意。肖时钦就从抽屉里拿出来一个工具箱,打开来,不难看出是各种电工工具。肖时钦把乔一帆身上穿着的校服撩起来,并让他用手按住,乔一帆照做。乔一帆肚子上有一个正方形的小门,大概就是控制室了。

  螺丝刀在肖时钦手中灵活的转了一圈,非常帅气的被握在他手上。乔一帆见过转笔的见过转金箍棒(x)的,但没见过耍螺丝刀还能耍的这么帅的人。肖时钦的眼镜微微反光,表情严肃,伸手就开始拧乔一帆肚皮上的螺丝钉,唰唰唰,手速飞快,甚至留下残影。乔一帆惊讶的看着肖时钦专业的动作,内心有一股尊敬之情油然而生。

  打开门板,就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电线电路,肖时钦稍微观察了一会,发现原来是作为电源的储蓄电池的电线出了问题,似乎是因为撒出来的水。肖时钦不禁内心吐槽这变的机器人居然没有防水工作,这诅咒也太粗心了。

  “小乔,我要把你的电源关掉一会。估计你应该会睡一觉。”

  “好、”

  肖时钦对着乔一帆微微笑了笑,伸手关上了乔一帆的电源。

 

  当乔一帆醒来的时候,似乎也没过多久,他的手还撩着自己的衣服把肚皮晾给肖时钦看。乔一帆感觉身体舒服多了,抬头看向肖时钦刚想说谢谢,却看到肖时钦满脸通红的坐在一旁捂着脸只留给乔一帆一个侧脸。乔一帆疑惑的歪了歪头,低头却看到自己的身体已经变成了正常的人类。

  “我修好之后再开开关你就变回来了!没关系小乔我什么都没看到!”

  乔一帆一边嘟囔着都是男人看到也没什么吧一边把衣服放下,遮住露出来的两个可爱的玩意,余光瞥到人放下衣服,肖时钦松了口气转了回来,脸颊上还带着没消去的红色。

  乔一帆活动了两下身子,发现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立刻起身对着肖时钦微微欠身,“谢谢,肖前辈!”

  “啊不用客气,有困难的话,还可以来找我的。”肖时钦也站起来,微微揉了揉乔一帆柔软的头发“时间也不早了,你快回班级吧。”

  “啊好的,前辈再见!”

  乔一帆再一次恭恭敬敬的欠身,转身离开了学生会办公室。

 

  肖时钦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档案,露出一个微笑来。

  “那么小乔,接下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请多指教呢。”

——肖乔篇*END

——全剧TBC

评论(2)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