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喻王】王杰希,你的锦鲤掉了

校园paro,欢乐向。1~4期高三设定。

——————————

1

  夏天的热潮还没退去,荣耀高中高三Glory班就开始手忙脚乱的换教室了。

  班长韩文清跟体育委员田森一人搬着两台电风扇,踩着凳子就往墙上挂。两个颇有威严——一个长着钱包脸一个长着旗杆个的汉子干着苦力活。

  宣传委员张佳乐站在后面的黑板面前,林敬言站在一边拿着粉笔,试图阻止张佳乐画出花里胡哨的黑板报。

  张新杰拿着时间表课程表还有一大堆单子就往墙上糊,一边糊还一边测量着不让它歪掉。

  杨聪跟邓复生俩人搬着老师办公桌就往教室里塞,差点把在门口踩着桌子挂钟表的李轩撞个半死。

  楚云秀跟苏沐橙两个稀有的妹子被分派去干轻松的活,被肖时钦跟方明华抢了抹布。苏沐橙在黑板一边写着新的课表,楚云秀在黑板另一边统计着接下来要发的练习册。

  黄少天拿着扫把跟郑轩站在门口,嘚嘚嘚嘚个不停,郑轩一边喊着压力山大一边想逃。吴雪峰跟叶修拿着拖布站在一边催促着黄少天赶紧扫地别墨迹,魏琛又把叶修拖走去厕所抽烟玩猥.琐流去了。

  “王副班长,麻烦管管这群熊学生?我刚刚看韩文清跟田森去办公室搬练习册去了。”喻文州手拿一沓重要文件,站在王杰希身边,看着他奋笔疾书的写周一升旗时候的国旗下讲话。

  “那也麻烦喻支书别在这儿粘着我,赶紧把文件送办公室去。”王杰希把笔放下,抬起头来,看着喻文州的笑脸微微皱眉。

  “嗯?办公室老师不在我才回来的。”喻文州有点无辜的想了想。

  “哦,那你去厕所抓一下在抽烟的俩人吧,我在这儿都闻到烟味了。”

  “少天,过来,麻烦你去一趟…”

  “……”王杰希无奈的站起来喊了几句,教室里顿时安静了许多。然后他坐回来打算继续写稿子的时候,发现喻文州已经不在了。

  再低头一看,嗬,好家伙,这人搁自己本子上画了一条小鱼。

  还带着微笑的表情。


2

  “本周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本周升旗班级,高三Glory班,介绍本周升旗手、护旗手。”喻文州站在领操台上,带着温和的笑容,引起台下女生看呆了的眼神。喻文州吐字清晰,语速不快,感情也很投入,停顿曲折恰到好处。“本周升旗手,韩文清。护旗手,吴雪峰、方士镜。”

  其实原定的主持人是黄少天,但是大家都怕黄少天嘚嘚个没完非得把升旗仪式搞毁了,才作罢。而且有人提出,让叶修来做护旗手,毕竟这人被称为“学习教科书”,除了爱抽烟违反校规,啥都好。但是,让一个一点精神都没有破具宅男风气的叶修来实在是太毁形象了,虽然长得也挺帅。

  “奏国歌,升国旗。”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台下的小姑娘你们看看国旗行不行,别老盯着我们团支书看。

  以上是站在喻文州身后等待国旗下讲话的王杰希的内心独白。

  “请王杰希,为我们带来国旗下讲话。”喻文州柔和的声音飘进耳中,尤其是“王杰希”三个字,怎么听怎么好听,或许只有他叫出这个名字才是好听的。王杰希想。

  王杰希上前一步,微微欠身,抬起演讲稿,练习了很多遍的内容很自然的朗诵而出。台下的高一新生看着站在台上这位学长也是愣住了,因为真的很帅!跟喻文州不一样,是另一种帅气俊朗!

  新人们,你们想多了。

  离远了,可看不到他的大小眼。

  王杰希的演讲即将结束,却在最后一句突然卡住,然后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掩饰的继续读了下去。结束之后,手指抚摸过右下角一条带着微笑的小鱼,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真是孩子气的印记呢,喻文州。


3

  “听说高一新生要拜你为师?”午饭后,喻文州戳了戳同桌王杰希,带着笑意的头从一大摞练习册后面探出来。

  “嗯,要跟我学魔术师的解题方法。当然我没答应。”王杰希将一道物理题答案写下才转过头跟喻文州说话。

  “实验班的高英杰来着?听说是个天才。”

  “嗯,但是我那奇葩的解题思路不适合高考,所以…”

  “不过数学竞赛上以外的好用呢。”

  “那倒是,题目也不一样不是。”

   老师走进来,按照安排此刻应该睡午觉,王杰希不情愿的把物理练习册落在一沓练习册上头。然后就倒在了桌子上。喻文州笑了笑,伸手把放歪了的练习册摆正,然后把王杰希放在椅子背上的校服外套拿起来,轻轻的披在王杰希身上。

  “快入秋了,别着凉。”

  “嗯没事,温室效应…”

  “噗…”

  喻文州理了理王杰希的头发,然后自己也趴下睡了。

  梦里,一条白猫绕着一条鱼缸里的小鱼转悠,那猫竟然是一眼大一眼小。

  “看我干嘛,没见过大小眼啊。”

  “是你先看我的,你看我干什么。”

  “看上你了呗。”


4

  “文州,想考什么学校?”

  “跟你一样。”

  “…”

  “反正是成绩出来再报,我跟你分数差不多,到时候再说吧。反正我是想离你近一点。”

  “像个跟踪狂?”

  “似乎不错呢。”

  王杰希瞥了眼喻文州没多说话,继续把书本往书包里装。高三的课程转眼已经结束,高考也已经近在眼前,这就要收拾东西回家准备考试了。

  “杰希紧张吗?”

  “不会。用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去表现就行了。”王杰希说着

  “但是杰希,你用的,可不是你最舒服、最擅长、最习惯的方式啊。”

  “…都要高考了,还跟我贫。”王杰希对于这个心脏也是一阵无力,只得瞪了瞪他作为回应,可这越瞪,这人越蹬鼻子上脸,笑容愈加灿烂,王杰希愈加心寒。

  王杰希收拾好书包,起身,转过头看了看后面张佳乐画的花哨的黑板报,最终林敬言也没能阻止他。还有墙上挂着的电风扇,因为挂歪了,张新杰愣是教训了韩文清好久。还有窗户旁边的暖气片,记得那年跑进来一只老鼠藏在里面,田森一伸手就给抓住了,被大呼是条汉子。还有…

  王杰希越看越觉得教室不够看,似乎就这么站着,一直站着也不会腻。黑板旁边挂着的倒计时牌子剩下1天,上面是钟表咔嚓咔嚓的走着。

  “走了。”王杰希把椅子推到桌子下面,抬起脚就要走。

  “杰希,你忘了东西。”

  “嗯?”

  “你的锦鲤。”

  喻文州微笑着,像王杰希伸出一只手,因为握笔留下了不算厚的茧子,但修长的手依旧好看。

  王杰希挑眉,微微勾唇。

  “跟上来啊。”说罢,也伸出手递过去,刚要触碰到喻文州,却被喻文州用更大的力气一把扯过来。没有丝毫准备的王杰希就这么被扯进了喻文州怀里。

  “幼稚极了。”

  “彼此彼此。”


5

  王杰希回家,闲的无聊,顺手刷了刷微博


  索克萨尔:转发此锦鲤,保佑考入理想大学。[图片]


  那只鱼,就跟喻文州经常给王杰希画的那样,带着一丝温柔又狡黠的笑容。


  不好意思这条鱼是我的//索克萨尔:转发此锦鲤,保佑考入理想大学。[图片]


  顺手转发,后面跟了一排自班同学的回复。什么烧烧烧,什么闪瞎眼全出来了。王杰希却只是微微一笑。


  杰希,你的锦鲤掉了//@王不留行:  不好意思这条鱼是我的//索克萨尔:转发此锦鲤,保佑考入理想大学。[图片]


  我抓住了,你别想跑//@索克萨尔:杰希,你的锦鲤掉了//@王不留行:  不好意思这条鱼是我的//索克萨尔:转发此锦鲤,保佑考入理想大学。[图片]


——Fin


给一只喻文州的生贺文,生日快乐w虽然这只喻队特魔性但也是特仑苏owO

以及快高考的各位要加油哦~


评论(5)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