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Family(五)》王乔/张安

开学了不知道频率能变成啥样…心塞塞


——————


  乔一帆一边说着对不起一边跑出了训练室,直直的跑到了走廊的尽头,靠着窗台,看着手中依旧响个不停的手机,手指有些颤抖。

  疑惑着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间给他打电话,微草不用训练的吗。

  手指在接听键上方停留了许久,想着如果他挂断了电话就这么算了吧,可他偏偏似乎是知道自己迟早会接一般,迟迟没有挂断。

  乔一帆深呼吸一口气,调整了自己的心跳,随即接通了王杰希的电话。

  “喂,队…前辈好…”

  “一帆,早上好,最近过得怎么样。”

  王杰希的声线一如他记忆中的模样,平稳而深沉,会让人不禁深陷其中的声音。乔一帆咬了咬嘴唇,打开窗户,让风吹进来冷静下自己。

  “我过得很好,谢谢前辈关心。”

  “是吗,那就好。然后,恭喜兴欣夺冠,你的进步也非常值得表扬一番。”

  “嗯…谢谢前辈…”

  乔一帆紧紧攥着手机,脑海中浮现的又是今早梦中的画面,他渐渐走远的背影,以及自己不堪的狼狈。

  “嗯,那么我就切入正题了。一帆,我为自己之前做过的事情道歉…或者说…希望你能原谅我。”


  王杰希站在训练室外面,吹着风,靠在墙上,臂弯上还搭着王思乔脱下来的外套。此刻的他,说不紧张是假的,即便是王杰希,也在打这个电话之前,犹豫了许久。

  跟乔一帆联络,是一大早高英杰急匆匆跑到他的宿舍来,提出这样的意见。或许是孩子的单纯的天性,高英杰毫不犹豫的就脱口而出。

  “队长!为什么不趁着这个机会跟一帆复合呢!”

  然后王杰希转过身,就看见王思乔静静的看着他“爸跟爸爸吵架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不和好呢?”

  “思乔…”王杰希蹲下和王思乔的视线相平,伸手揉了揉他的头“这个事,不是说和好就能和好的…我做了错事,惹的爸爸很伤心…”

  “做了错事就去道歉,这可是爸你交给我的!”王思乔的眼神十分坚定,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仿佛看到了过去一直拼命努力着的乔一帆的身影。

  “那么,思乔也帮帮我吧。”


  然而王杰希也是害怕的,乔一帆还是个孩子,而当年却对他冷言冷语,甚至未曾看他一眼,未曾注意到他。王杰希不知道自己伤害乔一帆有多深,也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王杰希身上,他并不会觉得有什么,甚至是可以说放弃就放弃的事,然而,那个人,是乔一帆啊。

  而伤害他的人,此刻又说着想跟他复合,请求着原谅。

  王杰希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这些,他把手机从耳边移开,最后乔一帆那一句“前辈并没有做错什么,何来的道歉。”还环绕在自己耳边,被挂断电话的滴滴声无线放大。

 

  你后悔吗。

  后悔。

  为什么后悔。

  后悔自己当时也很年轻,伤害了同样还年轻的他。


  王思乔扒开门缝,看着王杰希安静的靠在墙上,两只大小不一样的眼睛有些茫然忧伤。王思乔担心的跑了过去,站在王杰希面前,疑惑的看着他。

  “思乔…你知道,爸为什么会喜欢上爸爸吗。”王杰希蹲下来,勾起一丝苦笑,看着王思乔。

  “不知道啊。”

  “因为…你的爸爸,哪怕在离开微草的最后一刻,也没有放弃对我的温柔。久而久之,就是习惯。”


  乔一帆看着被自己挂断的手机,陷入沉默。伸手揉了揉太阳穴,不知道是因为吹了风还是因为事情过于出乎意料,头有些刺痛。

  乔一帆收起了手机,回了训练室。

  安文逸似乎还在因为孩子的事情一脸震惊,乔一帆回到座位上,把手机扔到电脑旁边,想着王杰希会不会再给他打个电话。

  应该是不会了的吧,毕竟自己已经那么明确的说明了。

  但是,他究竟是什么意思…

  “前辈…张副队要来h市…”乔一帆这边还在愁思苦想的时候,安文逸起身对叶修冒出一句。

  “哦,张副要来啊,欢迎欢迎。”叶修似乎丝毫不在意的,仍然牵扯着野图b。

  “今天晚上的机票,明天早上到…”

  “哦,你去接机呗。”

  “…为什么啊!”

  “因为人家冲你来的阿。”


  于是第二天早上,安文逸在思考了许久穿什么衣服之后,选择了一套比较严谨的衣服然后直奔机场。

  安文逸到现在都有一种恍如梦中的感觉,他从来没想过他跟张新杰会有交集,而且还是这么荒唐的交集。

  张新杰是他的偶像,甚至说,是他的暗恋对象。

  安文逸并不想承认自己是个同性恋,他只是认为,自己喜欢的刚好是个男性罢了,管他什么同不同的,反正这段感情没什么未来。

  不过此刻,他的“未来”却站在他面前,叫了他一声“爸爸。”

  张静安睁大了眼睛看着安文逸,神情有一丝激动,却并没有因为这份激动就扑抱上去,可以说,小小年纪就十分淡定,估计受了张新杰不少影响。

   安文逸看着张静安大脑一时当机,看着自己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女儿,又看了看站在一边看着他的张新杰,安文逸恨不得此刻瞬间晕过去。

  “呃…这是怎么回事…张副队…”

  “找个地方,我们再说吧。”张新杰推了推墨镜,看了看四周没有人注意到他,就带着张静安跟安文逸离开了机场。

  这要是被粉丝看到霸图的人来了h市,还跟兴欣的人在一起,估计会引起不小的慌乱吧。

 

  安文逸带着张新杰跟张静安去了一家偏僻的咖啡厅,两个人才敢摘下墨镜。张静安看了看坐着面对面的两个人,果断的一屁股坐到了安文逸身边。

  安文逸转过头打量着他的女儿,精致的脸蛋,扎着双马尾穿着公主裙,不过…那个双马尾…怎么看都不是很对称…

  “咳…我第一次干这种事,请不要在意。”张新杰一脸不想回忆的别过了头,一大早就忙活着张静安的发型,但却怎么也扎不对称,这小丫头还不让张佳乐碰她头发,最后在张佳乐的指导下才勉强扎成这个模样。

  张静安鼓起脸,一脸不悦的“父亲手好笨…”

  “噗…”看着眼前小萝莉露出这样的表情,安文逸不禁露出笑意,伸手揉了揉张静安的头发,把凌乱的呆毛给抚平“那么,你说,你是我女儿?”

  “是的,爸爸,我是从未来来的。”

  然后张新杰就把事情的由来讲了一遍,张静安喝着哈密瓜苏打,咬着吸管眨眨眼睛看着两个人。

  “哦对了,我都忘了。”张静安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王思乔也跟我一起来了,不过不知道他在哪里。”

  “王思乔?”

  “嗯嗯,他的爸爸,眼睛一大一小呢。”说着张静安还把自己的一只眼睛撑大了给安文逸看。

  “王队的孩子!?”


——TBC


关于孩子们的性格。王思乔像乔一帆,听话的小乖乖,有点活泼。张静安有点张(大)新(心)杰(脏),小恶魔,基本还是像张新杰。


评论(17)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