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以臣

我回来啦

【花羊】疯子大夫(2)

疯子花哥沈林x瞎子道长叶泫然
两段回忆杀……实在不会写了,因为本来只想发糖的。

    血,满眼都是血。
    明明知道这是梦魇,却真实的怎么也醒不过来。
    叶泫然梦到自己回到了一年前。出事前他们在做什么来着?哦对了……他们吵了一架。
    沈林没疯的时候,是典型的外冷内热的性格。面对谁都是冷冰冰的面孔,和他人嘴中温柔的花谷先生一点也不一样。但是本质温柔的很,特别是对待叶泫然的时候。
    但是这番争吵,却不太一样了。
    “我好心好意待你,把诚心都交托与你,你却就这般对待我?”
    “沈林!够了!”
    “你若不跟我说个清楚,我便不停!”
    “我说的还不够清楚?沈林,你我皆是男子,即便是我对你有情,也会影响周围的人的看法,影响你的……”
    “我何时在意过那些?”
    “你是浩气的指挥!怎么能不在意!”
    “叶泫然,是你自己太胆小。”
    “对,没错,是我,是我胆小……我……”
    叶泫然话还未说完,就被赶来的浩气盟的人打断。方才的情绪还未收拾妥当,只得泪眼接客。那人一看也是吓了一跳,连忙道,“叶道长,统战那边已经催你出发了,请尽快。”
    “好的,贫道这就随你去。”叶泫然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咬咬牙转身就随那人离开,也顾不上沈林的表情。而沈林来找叶泫然的本意,也没能说出口。
    统战此番决定有诈,务必处处小心。
    再然后,叶泫然就梦到了他倒在血泊中,身上插着断掉的箭矢,身下血流成河。不知是什么毒药侵入他的身体,渐渐的,他的神经被一点点侵蚀麻痹,眼前渐渐模糊,只剩下一片红色。
    为什么会被包围,为什么会被知道自己的行动路线,为什么会……还没能跟沈林见上一面。
    他能微弱的听见马蹄声和那人的呼喊,那近乎崩溃的咆哮。但是他看不到,也亏得他看不到,沈林的那个样子一定狼狈极了,他想。
    “泫然……泫然……你醒醒,你看我,别睡,别死……”
    虽知这是梦魇,但还是被其影响,一股恐惧和悲伤涌上心头。他试图抬手去抓住沈林,却似乎被什么压着喘不过气来,更别说抬起手了。
    “沈……沈林……”
   
    “我在。”
   
    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让叶泫然顿时清醒,他猛然摆脱掉那梦魇,睁开眼来。他虽什么都看不到,却能感受到身边人的存在——就像他濒死前,沈林跪在他身边呼唤他的模样。
    叶泫然抬手触碰着人,起先是摸到人的头,然后顺着那乌黑的发一点点摸到人的脸颊,人的眉目,嘴唇。摸了一遍之后他才放心下来,是沈林没错了。
    “你醒了?”见状,沈林连忙把人抱在怀了,又手忙脚乱拍着他的后背安抚一般“没事没事,我在,别怕。”
    叶泫然紧扯着人的衣服,叹了口气。虽然沈林神志不清,甚至最初连自己名字都不记得,却记得他,却记得自己爱着他。这个时候,叶泫然甚至要怀疑沈林恢复了神智。哪怕他胡乱的动作暴露了一切。
    叶泫然深吸一口气,再呼出,这才算放松下来摆脱了梦魇。更何况被这般抱着,让他极有安全感,也让他意识到自己还活着。
    “现在几时。”
    “不知……天还未亮。”
    “继续睡吧。”
    “嗯嗯。”
    说罢,沈林便抱着叶泫然躺会床上,这次他把人抱得紧紧的,生怕叶泫然再做噩梦一般。
    叶泫然觉得好笑,便回抱了回去,拍了拍沈林的后背。他要坚强,他必须先摆脱掉那梦魇,他要做沈林的护盾。沈林神志不清,疯疯癫癫,他若承受不住,谁来照顾沈林。
    这也是,他欠沈林的。
    血泊中的他,到底也没能说出口,他是真的心悦沈林的。
    到最后,他也是胆小懦弱的逃避一切。
    而这一次,绝不会了。
    叶泫然再度闭上眼,这一次,一夜无梦。
   
    第二天早上,叶泫然是被饭菜的香气吵醒的。当他睁开那双没了光的眸子,沈林便第一时间跑到他的身边。拿起一旁叠好的道袍,二话不说帮叶泫然换起了衣服。沈林动作温柔细致,那繁杂的道袍让他穿的服服帖帖。最后拿起木梳来给叶泫然细细的梳着头,挽在头上,戴上道冠。
    “谢谢。”叶泫然笑着道。
    帮人穿好了衣服,沈林端着饭碗坐到叶泫然旁边,灵活地用着筷子把饭菜一口口递到叶泫然嘴中,耐心而又安静,仿佛不像一个疯子一般。即使叶泫然拒绝,沈林也这样做了一年。
    “沈林。”叶泫然吃过饭,沈林端着碗要去刷,却被他叫住。叶泫然伸手摸着沈林的衣服,皱着眉头感受。
    果然,帮他穿衣服的时候,倒是穿的立立正正,给自己穿衣服的时候却乱的不像样子。前襟乱得散开露出一片皮肤也浑然不知,腰带歪歪扭扭堪堪挂在腰上马上要掉下来。叶泫然无奈的帮沈林理好了衣袍,梳顺了头发,才让他继续做事去。
    被沈林照顾得吃饱喝足后,两人忙碌却平庸的生活才真正开始。
    沈林今天状态不错,精神奕奕的,若不仔细打量都会认为这是个正常人。
    而昨天将军被一群孩子拦在了医馆外面,他们小心的注意着沈林的举动,一边把将军扯到了小巷子里。这群孩子都是穷人家的孩子或者是流浪的小乞儿,但都跟着叶泫然学习汉字,一口一个叶道长叫着,对着叶泫然万般敬爱也护得很。但他们也知道这将军并无恶意,因为他也算常客了。
    将军姓李,是天策府颇有名气的大将军,也是叶泫然和沈林的老友了。
    “你怎么又来啦!”
    “呃……这不是急着让沈大夫恢复身体嘛!”李傲血也觉得不好意思,抓了抓头发,任后面几个孩子玩弄他的白须须。
    “什么!终于有办法了嘛!”那几个孩子一听顿时激动起来。他们太喜欢叶泫然和沈林了,当然也想让两个人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那是,我找了个苗疆大夫,这次肯定有办法的!”
    “那叶道长的眼睛有没有办法呀!”
    “这……”
    李傲血愣了愣,思绪一下子回到一年前,想起二人出事的那一天,他也在的。
   
    叶泫然离开浩气独自带兵出任务的时候,李傲血就觉得事情不太对劲,便去四处打听。李傲血在浩气没有太高的地位,也不知道统战那边搞得什么鬼,只是偶然只见在统战帐外见到了几只毒虫。
    李傲血是个北方大汉,但遇到这些虫子却怕的不行,屁颠屁颠就去找了那个天天跟虫子为伴的苗疆大夫。那大夫听了李傲血的形容便放下手里的活跟他去看,结果一看,那大夫就愣住了,扯着李傲血就要跑。
    “诶诶你跑啥!难不成你也怕虫子?”
    “傻狗!那虫子是毒虫!练蛊的!”
    “苗疆的?那你更不该怕了……诶呦呦!”李傲血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那大夫摔在了自己宝贝里飞沙的旁边。
    “去找沈林!然后去寻叶道长!果然统战里混进了卧底,快!”
    “什么卧底?”李傲血被那苗疆大夫搞得一头雾水,却还是抓紧上了马。
    “天一教!”
    李傲血顿时爆了粗口,双腿一踹,骑着马飞奔着去找沈林了。留下这苗疆大夫急得直转圈,思考着为什么天一教会在这儿,为什么会潜入浩气盟。莫非从开始就计算好了要对叶泫然下手?
    李傲血带着沈林到血泊之中的时候已经晚了,李傲血看到那一身白袍沾染上鲜血的时候已经愣住,甚至没能阻止冲上去的沈林。
    李傲血只好拿起长枪抗敌——净是些天一教的尸人。敌众我寡,李傲血和沈林很快就坚持不住了,体力耗尽,还要护着那只剩一口气的叶泫然。
    就在这时,沈林变了。
    李傲血很清晰地看到,沈林的眼睛渐渐变得血红,额头青筋暴起,显然一副走过入魔的模样。
    “沈林!你冷静一点!”
    但是沈林已经听不到李傲血的声音。他的世界中只剩下血,他要杀掉这里所有人,然后,把那个人带回去。
    判官笔穿透尸人的胸口,已然不见它原本的模样。沈林杀红了眼,越杀越起劲,甚至发出让李傲血心惊胆战的笑声。
    沈林疯了。
    不得不说沈林的确很强,原本两个人抵不过的尸人一下子就被他清理的干净,只剩下腐臭的尸体和鲜血的腥气。
    终于,沈林的身体承受不住走火入魔内里的爆发,轰然倒塌。判官笔落到地上,但沈林没再去理,而是一步步走到血泊之中,走到叶泫然面前。沈林跪了下来,小心翼翼抱起血泊中的人,紧紧抱在怀里。
    “泫然……”
    过些时候,曲大夫也赶到了,一看两个人的样子就知道发什么了什么。他走到叶泫然旁边,试图去看他的样子,却见沈林突然抬头怒视着他,紧紧抱着叶泫然,似乎并不想让人看。
    曲大夫也无奈,只好好声好气哄着沈林松手。可那沈林怎么也不听,恨不得抱着叶泫然,抱一辈子。
    “沈林,他还活着,让我看看他。”
    曲大夫也不敢刺激沈林,他也发觉刚刚走火入魔的沈林精神状态并不好,甚至可以说,是疯癫了。
    可是无论曲大夫怎么唤,沈林也不肯理他。但曲大夫却看到叶泫然颤巍巍的抬起了手,似乎是用尽最后的一点力气,抓住了沈林的衣服。
    “沈……林……”
    轻得几乎要消散的声音却唤醒了沈林,他眼中的血色渐渐消散,变得无光涣散,抱着叶泫然的手松了松。他无助地抬起头看向曲大夫。
    “救他……”
   
    ——tbc
  

   
   

评论(6)

热度(50)